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综合新闻

再胜伊藤美诚!国乒女队3-0日本,卫冕奥运女团金牌

导读: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马作宇 发自东京 实习生 黄云轩孙颖莎依旧是伊藤的克星。第三次面对伊藤美诚,国乒不会再像混双那样给机会了。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上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马作宇 发自东京 实习生 黄云轩

孙颖莎依旧是伊藤的克星。

第三次面对伊藤美诚,国乒不会再像混双那样给机会了。

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上演,中国女乒不负众望,3-0击败日本女队,再次卫冕奥运女团金牌!

本场比赛第一盘,陈梦/王曼昱双打3-1(9-11、11-6、11-8、11-7)击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虽然上来9-11丢了一局,但陈梦/王曼昱还是凭借超强的实力,迅速调整状态,拿下胜利。

国乒三位女将。

第二盘比赛,双方第一单打孙颖莎和伊藤美诚再度交锋。

这一次,虽然孙颖莎让伊藤美诚拿到了一局,但“小魔王”还是3-1(11-8、11-5、3-11、11-3)拿下对手,帮助中国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22岁的王曼昱登场单打,对阵平野美宇。结果毫无悬念,3-0(11-5、11-9、11-3)取得胜利。

伊藤美诚标志性的发球。

“我们三个,谁对伊藤都可以”

在女子团体项目的对抗中,日本女乒一直是中国队最重视的对手。

此前在半决赛中,日本女乒战胜中国香港队晋级,国乒女队则是击败德国队拿到了决赛的门票。

在单打金牌得主陈梦看来,中日对阵的确在意料之中:“对这场比赛我们也期待了很久,现在终于到了。希望我们三个人能够全力以赴,不管打哪个位置,都各自做好自己的任务。”

而对于日本女乒中威胁最大,此前已经拿下过混双奥运金牌的伊藤美诚,国乒女将们也是斗志满满。

李隼指导嘱咐三名队员。

在女单半决赛上就横扫过伊藤美诚的孙颖莎赛前表示:“每次跟她比赛都感觉在场上非常有乐趣。如果能再次碰到,我还是立足于去拼。”

在被问到敢不敢主动请战对阵伊藤美诚时,她回答:“没问题!”

陈梦则认为,团体作战的所有人其实都有能力和伊藤美诚对抗:“其实我们三个,谁对她都可以。”

陈梦和伊藤美诚交手4次保持不败,最近一次是2020年卡塔尔公开赛的决赛,陈梦4比1击败伊藤美诚。

孙颖莎和伊藤美诚交手8次,孙颖莎取得7胜1负的战绩;王曼昱和伊藤美诚交手9次,7胜2负。

这些数据,足以说明中国女乒实力的强大。

王曼昱(左)和陈梦。

卫冕,这就是国乒的实力

此前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乒乓金牌争夺中,日本队的伊藤美诚/水谷隼组合击败许昕/刘诗雯拿到冠军,让日本队和日本观众都振奋不已。

而在女团项目上,日本队同样希望冲金。此前在2012年伦敦奥运,日本女团获得银牌,2016年里约则获得铜牌,这一次在本土作战,日本队也希望奖牌换个颜色。

日本队因为比中国队早一天完成半决赛,因此在赛程上拥有一定的优势,有比中国队更多的休息调整时间。半决赛后,伊藤美诚也信心满满:“我训练的目标就是拿到最后的胜利,我非常期待决赛的到来。”

P卡选手王曼昱替补刘诗雯出战。

但想要从国乒团体手中抢走胜利,日本队光靠伊藤美诚是不够的……

乒乓球团体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取代了之前的双打项目,从那以后,国乒就从来没有丢掉过奥运会的团体金牌。

此番女团的胜利,让国乒完成了在奥运会该项目的四连冠——东京奥运会,国乒有机会又一次实现男女团金牌的包揽。

在男团半决赛中,国乒3比0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6日晚,和德国队竞争男团冠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