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村民房子被拆损失70多万,村干部却说“没多大事”

导读: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村、镇干部无缘无故把我家红砖房子拆了,还把一户房建在我家地基上。三年多来,我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至今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村、镇干部无缘无故把我家红砖房子拆了,还把一户房建在我家地基上。三年多来,我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至今没有得到公正处理。”近日,湖南省祁阳市文明铺镇高码头什石塘村三组村民段某莲致函有关部门反映说。

    我父亲段某保从小无依无靠,被邻居欺压长大。在37岁那年,好不容易娶上我的母亲。我母亲双眼失明,生下我后便去世。也有一只眼睛失明的父亲,为了我没日没夜辛苦的种田种菜,挣了些钱,好不容易在1992年8月批了一块地,1993年8月才建了一栋红砖房子。邻居还嘲笑我父亲:没儿子的,建这么好的房子干嘛呢!

20231015094525606.jpg

    2020年3月2日,疫情初发最严重的时期,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村、镇干部无缘无故把我家红砖房子拆了(上图),还把一户房建在我家地基上(下图)。这一户建房地基霸占6—7米长,把厕所建在我家地基中央,并且在我家地基四周种满了树。难道乱霸占我家地基村、镇干部不知道么?这户实际是依子女的名字在街上买了房子,还承包街道环保卫生。村、镇干部还给这户一家人吃上了国家特殊的福利。

20231015094550565.jpg

    我家房子被村、镇干部拆了,这一幢红砖房子是父亲用一生的心血攒下的血汗钱建造起来的,怎么说拆就拆呢。何况在2020年疫情初发时期最严重的3月2日拆掉的。村、镇干部没通知我就擅自的把房子拆掉了,我房子对面10—50米有几户快要倒蹋的土房子怎么没拆呢?镇上政府旁边有几处瓦和梁已经有三分之二没有了怎么不拆呢?而我家是红砖屋,十分牢固,没破没烂就被拆掉了。

20231015094609349.jpg

    他们知道我外面打工有钱以及我父亲攒下一笔钱及我的嫁妆,屋里面有父亲为我准备嫁妆手饰一套,有冰箱、VCD机、洗衣机、电视机一套,新家具一套,以及父亲旧式家具一套(旧式雕花牙床、旧式全花衣柜)和父亲一分一角的旧钱一叠及粮票一叠、种田种菜的农作化肥及楼上古典外书300多册及楼上木柱200多根(村、镇干部都承认我家有),合计经济损失70—80万元。

    我找村干部当面质问,村干部却敷衍说:没多大事,拆都拆了。村干部要我找拆迁办王某某和镇领导周某。我找拆迁办王某某问:你怎么把我家屋拆了?一听我话,他直接拒绝接见,打电话也直接挂掉,只要看见我就溜。我找镇领导周某和赵某某,他们还明知故问:你家房子被拆了?谁霸占你的土基地了?

    作为一个孤儿找镇干部,连电话都不接,周某还连哄带骗叫我把红本产权证交岀来,并且土地产权证一直不还我,还敷衍了事。我去每个信访部门都是按程序流程走的,从村干部、镇拆迁办、镇信访办,到县住房部、县信访办、市信访局、省信访局。上级领导打电话了解情况时,村、镇干部在我面前说一套话,在上级领导面前又一套说法。镇干部还说拆屋不在现场,有图片显示拆迁办王某某和镇干部在现场。

    无奈之下,我去国家信访部门反映情况。当地驻京办人员与村、镇干部答应好好的,一回去,他们先把我软禁一段时间或者殴打我一顿。2022年9月26日把我抓去坐牢一年,后来判决书说我无罪,罪名不成立,但还是在牢里呆了一年。遭此一劫,到现在我连找工作也找不到啊,遭不公正对待,受尽了屈辱和磨难。

20231015094717411.jpg

    父亲留给我的这幢红砖房子,就这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拆掉了,我到哪里去住呢?我住宾馆3年多来,多次找村、镇干部,他们都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推脱。我是一个快50岁无能力的女弱儿,欺负我是女孤儿,欺负我是无依无靠。连国家扶助款快20年钱都被村、镇干部吞噬掉。我欲哭无泪,求告无门,为讨还属于我的房屋在各部门走访无数次,始终无果。

    我坚信法律无容践踏,真理不会改变。公民的合法财产不容侵犯,这是神圣的宪法赋予我的权利。恳求上级领导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尽快深入调查,为我主持公道,维护老百姓合理诉求。

来源:华夏民生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