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企业接收安置人员后却让第三方劳务公司带其签订劳动合同引质疑

导读: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违规将政府安置的多名退役军人为劳务派遣工长达十余年,严重侵犯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来自广东湛江的小林(化名)致函相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违规将政府安置的多名退役军人为劳务派遣工长达十余年,严重侵犯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来自广东湛江的小林(化名)致函相关部门反映此事,恳请监管部门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还当事人一个公道。

 

     

 
       我等多名战友退役后,由市里安置办根据国家相关安置条例安排工作,开具安置介绍信到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工作。该企业接收后,却让第三方劳务公司(广东南油服务有限公司)带着我们签订劳动合同,导致我等身份时至今日仍非正式编制,待遇相差巨大。请问国家给予的安置名额去哪了?
 

      

 
       2021年至今,我们收集了大量的证据,向区、市、省乃至北京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也向海油总部以及油服总部反映过此事。同年安置到中海油其它子公司的战友,如物资、合众、信科、采办等,均已在2018年陆续被企业转为正式员工,同为中海油企业难道在落实国家政策上要形成两种方式?面对如此铁证为何要想尽办法去圆错?人生的工作时长也就三十几年的光阴,我们在这里已经付出了半辈子。
 

      

 
       2023年1月,当地有关部门发函至油服湛江分公司,阐述事实情况并要求企业解决该问题,至今仍然没有下文。我等多次与油服企业沟通,答复均是等待上级部门处理,并无明确答复时间,只有无止境的等待。
 

     

 
       目前我们的现状就是,名义上与退役安置档案都在油服企业保存,却拿着劳务派遣工的待遇。由于不愿再次转签新的劳务合同,现已被停职待岗两年多。不仅如此,因非正式(企业叫自有)员工身份,导致孩子无法就读当地的小学。在岗位竞争与保险保障方面更是低人一等。恳请监管部门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还我们一个公道。我们的诉求,一是要求企业面对现实,纠正错误;二是恢复安置退役军人的正式员工身份并享受同等待遇,并补偿以前的损失,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

来源:企业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