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华江山图》第五篇章:江南

导读: 读《中华江山图》【中华江山图】全长2300多米,高3.6米,实属一幅描写中华之江山的宏篇巨作,名符其实的国画长卷我们站在《中华江山图》前,首先想到或读到的是这幅长卷是从左向右

 

读《中华江山图》

【中华江山图】全长2300多米,高3.6米,实属一幅描写中华之江山的宏篇巨作,名符其实的国画长卷

我们站在《中华江山图》前,首先想到或读到的是这幅长卷是从左向右画的,而不是传统的从右向左。由此我们可以想到作者昆仑山人是站在地球的赤道上向北遥望地球北半球的中华大地,他的视线首先落到无比雄伟的世界屋脊一一青藏高原,然后随着奔腾的黄河、长江水势向东迎着东海升起的旭日而去。由此我们可以读出《中华江山图》气势万丈的图谱音律,是一幅震撼心灵的狂想曲。

第五篇章:江南

江南,这片古老的土地,自古以来便是文人墨客争相吟咏的胜地。它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成为了中华江山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者重点展示了由石灰岩形成的峰林地貌。沧海桑田,过去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地壳运动海底沉积的石灰岩上升为陆地,经过岁月的风化剥蚀和雨水溶蚀,形成独特的峰林。世人说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画面中呈现出的无数峰林,山清、水秀、峰奇。

我们走到仁化丹霞、武夷山画幅前,同样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群山劈得陡峭险峻,还染上了红色,十分壮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