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村民称24人未得移民安置,丈量土地后又出尔反尔

导读: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近日,贵州省织金县金龙乡复兴村山林组村民徐某明等人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当地移民安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近日,贵州省织金县金龙乡复兴村山林组村民徐某明等人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当地移民安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够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

    其一,复兴村山林组24人没有得到移民安置。复兴村山林组应移民搬迁安置63人,后增加5人,合计应移民搬迁安置68人,实际安置了44人,还有24人至今没有得到移民搬迁安置。王某珍家9个人口的承包地,才得6亩的征收土地补偿,没有得移民搬迁安置。

    根据《乌江洪家渡水电站水库移民人口计算表》计算,被征收土地及人口,全组84个人口,土地总面积211.68亩,人均耕地2.52亩,被淹没影响情况人口63人,被淹没土地157.69亩,剩余人口21人,没有被淹土地53.99亩,1999年生产安置63人,2005年增加5人,整个山林组应安置68人。截止现在为止只安置了44人,还有24人未得安置。山林组还有很多灌木林没有纳入补偿范围,灌木林、用材林山林组比其他组多,为什么其他组有,山林组不得。国家法律、政策是执行万众万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在山林组征收土地补偿和移民搬迁安置上,没有按照《征地拆迁补偿条例》规定的(一)进行征地补偿:“征收林地及其他农用地平均每亩补偿13.8万元来补偿被征收搬迁安置农户。”

    其二,乡领导罗某某安排谭某、刘某、陈某富、朱某兴、朱某才来丈量村民徐某明家土地及房屋面积、人口等,反过来又不承认得丈量。

    2016年3月7日,乡领导罗某某指派乡里工作人员谭某、刘某、陈某富和村干朱某兴、村民组长朱某才来丈量村民徐某明家土地,丈量土地补偿时实际是14.3亩,只承认补偿6亩,有8.3亩不予补偿。在《处理意见书》中只承认以前的6亩,罗某某不承认指派人去丈量多出来的8.3亩就不承认。在丈量土地的同时丈量房屋、丈量砖、瓦结构木房一栋两层,只丈量第一层,面积124平方米,第二层没有丈量,人口17个,对指派人丈量的房屋面积罗某某年也不承认得丈量,还有竹林8棚,果木大树60多棵,小树100多棵,水井一口,自来水管400米,猪、牛圈、院坝、厕所、杂林树100多棵,罗某某也不承认。请求按照《征地拆迁补偿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征收土地补偿,并按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反映人。

    就上述问题,我们多次向县、乡及移民部门提出诉求,要求解决,但多次无果。又向市里提出复查,市里于2014年5月22日作出答复意见,说我们组实有耕地面积39.98亩,称我们要求复查的土地面积与关法村岩头组的土地有交叉现象,边界不清,但他们又拿不出实际的依据,我们补偿的土地面积减少100多亩,但关发村的补偿土地面积只有24.3亩,没有数据表明关发村增加100多亩的补偿土地面积,明显不切实际。

    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够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尽快查明事实真相,依法依规公正处理。我们的诉求,一是按国家相关移民政策给予反映人办理移民安置和赔偿被水库淹没的灌木林100余亩;二是水淹面积117.71亩未得到土地补偿款,请求给予补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百姓正当权益。

来源:新农村建设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