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密云鼓楼街道开展“人人齐参与,共创文明城”活动

导读: 猎狐网讯(连永平)3月21日,北京密云鼓楼街道鼓楼南区社区在区图书馆南侧活动广场,组织居民开展“人人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以主

 猎狐网讯(连永平)3月21日,北京密云鼓楼街道鼓楼南区社区在区图书馆南侧活动广场,组织居民开展“人人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热潮中,活动吸引社区600余名居民参加。

QQ截图20240323173504.jpg

      活动现场,社区文艺队自编自演的快板《文明我先行》将文明出行、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文明行为习惯融入说唱中,节奏欢快的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鼓掌称赞。街道主管领导号召大家践行文明行为,积极参与社区、街道工作,为密云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贡献力量。工作人员带领现场居民宣读“做文明有礼密云人”承诺书,与大家共同宣誓自觉参与、践行文明行为。

      随后,工作人员引领居民有序参与场内区域的创城知识大转盘、垃圾分类大转盘、废旧物品置换、文明承诺书签署、文明养犬承诺五项活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转动转盘竞答社会文明风尚、法治宣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成年人教育、垃圾分类等知识问题,工作人员为答对的居民赠送小礼品,在欢声笑语的游戏中提升了居民文明素养,摒弃陋习。活动正值再生资源回收日,工作人员准备了洗衣液、香皂、卫生纸等日用品,现场评估置换居民家中废旧电器、衣物、纸壳、自行车等物品。当日,居民积极响应现场置换废旧自行车7辆,旧衣物纸壳40余斤。在活动的带动下400余名居民签署了《文明承诺书》、《文明养犬承诺书》。

QQ截图20240323173534.jpg

      当日,车站路南区社区在小区广场开展“助力创城,做文明有礼密云人”再生资源回收日活动,活动号召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将周末大扫除清理的废旧物品,居民房前楼后僵尸车辆、堆放杂物等及时清理,委托物业公司现场将废旧物品称重估价,置换日用品或现金。并对出行不便、废旧物品数量较多的家庭,安排人员上门收取。社区利用居民微信群、物业告知等形式广泛宣传,居民积极参与其中,纷纷将家中废旧物品置换。当日回收纸壳780斤,废旧自行车28辆,瓶子1000余个,电器废铁等700余斤,其他若干。活动帮助居民置换废旧物品的同时,解决环境治理难题,提高垃圾精准分类,助推创城工作成效。

QQ截图20240323173552.jpg

      近一个月来,鼓楼街道依托新时代精神文明所站,结合党员活动日,未成年人亲子互动、妇女家风教育、学雷锋志愿日、垃圾分类专项行动等各类活动,采取入户宣传、签订文明承诺等,线上线下开展各类创城宣传活动百余场,现场参与人次5万余人次,在线宣传30余万人次。街道形成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