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丹青妙笔生辉 画意满堂映日 ——记著名书画家张如良

导读: 张如良,河南周口人。童年酷爱美术,接受了专业的绘画训练。在不断的学习与探索中,张如良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成为了画坛的一颗耀眼之星。能画大型壁画,素有神通之称。青

 

微信图片_20231228161749.jpg微信图片_20231228161749.jpg  张如良,河南周口人。童年酷爱美术,接受了专业的绘画训练。在不断的学习与探索中,张如良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成为了画坛的一颗耀眼之星。能画大型壁画,素有神通之称。青年时期用油漆绘画制作伟人像,后又研究国画,且画路极宽,制作山水,人物,花鸟,在画风上师从王雪涛,徐悲鸿,白雪石等诸多名师。以生动的笔触和细腻的色彩,将现实生活中的细节与大自然的美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把油画和国画的精华有机的结合。在作品创作中,风格独特,用笔大胆,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既有阳春白雪之美,又有下篱笆人泥土之香,作品充满浪漫气息,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每一副作品都能引起人们的共鸣。

微信图片_20240113090732.jpg

 

  多次参加全国举办的书画大赛,荣获金奖16次,银奖12次。2016年春节前夕,受到中央电视台《瞭望天下》栏目专访,作品被军事博物馆,河南戏曲博物馆等多家收藏。是一位最具实力派的书画家。

微信图片_20231228161644.jpg

 

张如良的绘画风格独特,融合了中国传统绘画与西方现代艺术的特点。他的作品既有中国画的意境深远,又有西方绘画的色彩斑斓。他的笔触细腻,线条流畅,色彩搭配和谐,给人以美的享受。

微信图片_20231228161651.jpg

 

张如良的代表作品包括油画伟人像、《毛泽东在安源中国画金鸡图》、《松鹤延年》、《举杯邀明月等。这些作品构图巧妙,主题鲜明,画面生动,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其中,《举杯邀明月》更是一幅充满诗意的作品,展现出画家对自然与人生的独到见解。

微信图片_20231228161717.jpg

 

张如良的创作理念源于他对自然与生活的深刻体悟。他认为,艺术应该反映人的内心世界和对生活的感悟。因此,他的作品往往蕴含着深刻的人文内涵,让人在欣赏画作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人性的光辉。

微信图片_20240113090635.jpg

 

张如良的作品深受社会各界的赞誉。他的画作不仅在国内享有盛誉,也在国际艺术界获得了高度评价。许多评论家认为,张如良的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人文价值,是中国现代绘画的重要代表之一。

微信图片_20240113090621.jpg

 

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张如良对绘画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他认为,绘画不仅仅是技巧的展现,更是心灵的抒发和情感的表达。只有当画家的内心世界与自然、生活融为一体时,才能创作出真正触动人心的作品。因此,他始终保持着谦逊、专注和真诚的创作态度,用自己的画笔诠释着生命的韵律与美的真谛。

微信图片_20240113090711.jpg

 

在未来,张如良将继续致力于艺术创作和探索。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传递更多的人文关怀和美好愿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同时,他也希望能够在传承中国传统绘画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与发展,为中国画坛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40123101748.jpg

 

  画家张如良以其卓越的艺术才华和深刻的艺术见解,成为了中国画坛的一颗璀璨明星。他的作品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更传递出对生命、自然和生活的独到理解与感悟。我们期待着张如良在未来继续为世界呈现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

微信图片_20240123101516.jp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