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新闻 > 广州新闻

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胜利召开

导读: 中国联合通讯社(副社长张立华、特约记者唐辉飞)深圳报道:12月21日,以“产融共进,科技赋能”为主题的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召开,本次论坛围

 中国联合通讯社(副社长张立华、特约记者唐辉飞)深圳报道:12月21日,以“产融共进,科技赋能”为主题的2023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召开,本次论坛围绕产业科技金融合作,共商如何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智慧、引领新示范,助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入新时代!

论坛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表示。金融业作为科技创新的强力支撑,关乎重大科技突破成败。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聚焦于搭建产业与金融、科技与金融的桥梁,希望能够探索科技产业与金融良性循环发展的新路径,创建科技与金融高水平开放的新模式。推动一批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实施。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致辞表示,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深圳是国际大都市,放眼全球,将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金融中心。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原深圳市市长)在论坛上进行讲话。民营经济稳,全国经济形势才会稳;民营经济有活力,全国的经济才有活力。民营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是见证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力量。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有信心,发扬企业家的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不断提高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

本次论坛研究员、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从产业发展角度发表演讲,称民营经济在GDP中的占比重说明、并对制造业、服务业、产业互联网做了详细分析。民营经济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前景,企业未来方向要向生产型服务业、服务贸易及产业互联网转型。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与九久证券举行了企业上市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广东办事处正式授牌成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小熊U租联合发布了行业首份《企业办公电脑租赁标准化发展报告》本次合作论坛是一场高规格、高质量以及内容丰富的大会。通过本次论坛,向全球展现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将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大湾区建设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