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新闻 > 广州新闻

中华文化出海高峰论坛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导读: 中国联合通讯社(副社长张立华,特约记者唐辉飞)东莞报道:2023年10月20日至21日,以“202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的【中华文化出海高峰论坛暨欧美

 
中国联合通讯社(副社长张立华,特约记者唐辉飞)东莞报道:2023年10月20日至21日,以“202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为主题的【中华文化出海高峰论坛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系列活动】在广东·东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传统文化杰出代表、知名企业家代表、政府领导、主流媒体近千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各界领导有: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理事、中国资深涉外法律专家王亚东先生、北京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刘晶明先生、广西政府驻广州办深港联络处林永处长、广西百色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周俊婕科长、逸龙文化董事长暨中华文化出海项目联合发起人张天杰、天杰关爱儿童慈善基金会会长暨中华文化出海项目联合发起人谭艳、华逸盛景CEO暨中华文化出海项目负责人孙嘉鹏、逸龙文化集团CEO蒋良贤先生、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委副书记·统战部李月红部长、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副主任零义、周胜涛、广西百色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副科长黄瑜、深圳市商品交易市场联合会会长范卫国、刘鸿强会长。
徐会长表示,此次华逸盛景举办的中华文化出海高峰论坛暨欧美同学会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与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欧美同学会110周年庆祝大会遥相呼应,都是为了推动中华文化出海工作。欧美同学会将持续团结引领中华文化出海工作,服务文化出海大局发挥作用、贡献智慧,努力将欧美同学会进一步建设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青年留学人员的新贡献,谱写文化出海留学报国的新篇章!







王亚东律师作为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法律总顾问,会长徐昌东指定发言人,同时还作为中国资深涉外法律专家在会议现场发表了“中华文化出海法律护航”演讲,分享了如何在国际法律的框架下推动文化出海,让中华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稳健和安全的传播。同时逸龙文化董事长张天杰先生在会上对逸龙文化的产业发展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启动了活旺长寿祈福圣地、活旺天水、活旺天茶以及活旺天鱼新书等活旺系列产业发布。华逸盛景CEO暨中华文化出海项目负责人孙嘉鹏先生表示:他将持续深耕中华文化出海工作,要让中华文化在国际上持续绽放光芒。
慈善晚会上,天杰关爱儿童慈善基金会会长,中华文化出海项目联合发起人之一的谭艳女士,讲述了她的慈善心路历程,并汇报了现状以及工作成果,截止2022年底,已资助了280个求学的孩子,对标援助了27所村镇学校的基建工程和2个文秀班。谭会长表示“慈善和教育是我们毕生奋斗的目标”,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来。
本次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更加坚定了推动中华文化出海的决心。未来,将继续以理性、严谨的态度,为传承与发展中华文化贡献力量,深刻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坚定“四个自信”,奋进新征程。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