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新闻 > 广州新闻

惠城区第一届客家文化美食节暨中秋来 相“惠”·客家盆菜美食夜新闻发布会在红灶坊酒家举行

导读: 中国联合通讯社(中国联合通讯社深圳副社长张立华,特约记者唐辉飞)惠州报道:9月13日惠城区第一届客家文化美食节暨中秋来相“惠”·客家盆菜美食夜新闻发布会在

 

中国联合通讯社(中国联合通讯社深圳副社长张立华,特约记者唐辉飞)惠州报道:9月13日惠城区第一届客家文化美食节暨中秋来相“惠”·客家盆菜美食夜新闻发布会在红灶坊酒家举行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时问窗口,努力实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全面部署,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乡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依托乡村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是乡村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乡村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提高乡村旅游发展质量,是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为丰富市民文化旅游体育生活,为推动惠城区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特在惠城区马安镇大星游乐国旁开展首届惠城文旅客家文化美食节,举办时间定为2023年9月29日18:30分。
据记载:大盆菜从秦朝开始有二千五佰多年历史。大盆菜是一种杂烩菜式,传统的盆菜用木盆或锑盆盛载。大盆菜主要是用一个比常规菜盘更大的木盆将菜层层地叠入,更会在底部先放入些易吸收汤汁的菜。每逢喜庆节日,例如新居入伙、祠堂开光或新年点灯,客家地区家人团聚时、庆祝重大事件时的传统菜肴。
据悉一盆菜里可荟萃有百菜百味,是“和味”,寓意一团和气,家和万事兴。本次活动旨在推广惠州本土美食文化,29日当晚邀请以《片片枫叶情》《现代爱情故事》两首代表作红遍大江南北的香港歌星许秋怡等群星助阵来到美食节开幕现场演绎经典佳作,以“佳肴配好曲”充分展现客家美食文化的特色,用美食传递对生活的热爱,助力品质惠城建设。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红灶坊酒家和广东誉昇物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得到了社会各界朋友及各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惠城区第一届客家文化美食节暨中秋来相“惠”·客家盆菜美食与群星璀璨夜已全面启动!我们期待您的参与。让我们共同欣赏这场精彩的美食盛宴,让我们的表现点亮惠州,宣扬惠州形象,传播惠州文明。赞美惠州舌尖上的中国美食,推广惠州美食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