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新闻 > 广州新闻

太康县优质强筋富硒小麦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

导读: 河南讯(韩杰 韩中州 安霞光)编者按: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乡村振兴战略指示精神,吹响了进军号角。“安岗村模式”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国家粮

 河南讯(韩杰 韩中州 安霞光)编者按: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乡村振兴战略指示精神,吹响了进军号角。“安岗村模式”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落实周口市人民政府的“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一县一业”文件精神。太康县每年种植172万亩小麦,是国家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有着丰富的小麦原材料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农业大县。无山无水,没有矿产资源,富硒小麦深加工,提质升级产业化,增加小麦附加值,一二三产融合,以村为单位壮大集体经济,是实现全民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

富硒小麦“安岗村十统一管理模式”是太康县藉乡贤河南农业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韩锦峰教授和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加工工程中心总工程师、李东森教授等工商界热心人士,历时八年探索创新的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整村推进优质强筋富硒小麦的模式。太康县乡贤富硒小麦农业专家团的奉献精神,在太康县委、县政府和农业村局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带着深厚的家乡情怀,在逊母口镇三侯灵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探索创新的“安岗村模式”是农业转型提质升级发展的方向。

太康县逊母口镇“安岗村模式”给豫东平原的县乡村做出了富硒小麦一村一品示范村,是根据小麦传统种植习惯,不改变农作物种植结构,利用当地乡贤农业高科技人才和小麦资源优势,把不是富硒地带种植的农作物,使用富硒发明专利“霞光富硒叶面肥”强化技术,生产出标准化的富硒小麦每公斤达到150--500微克富硒小麦标准,深加工成富硒面粉和富硒功能食品,农村实现小麦增产增效,增加附加值的有效措施。富硒小麦产业化是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民共同富裕的好方法,“安岗村模式”是一个上接“天线”政策,下接“地气”托管保母式服务模式,符合乡村振兴农民群众的利益,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大力支持,很受农户欢迎。“安岗村十统一管理模式”是一个简单、可复制克隆、可推广的模式,是当前农村工作转型和乡村经济发展推动大健康产业,强国富民,产业兴旺的好模式。太康县乡贤专家团是由一支农业高校院所博士、专家教授及太康县籍工商界成功人士组成,有丰富的三农工作实践经验、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太康县三侯灵万亩高标准粮田中的逊母口镇安家大院有自己家的博士、教授、专家6人,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将成为科研、教学培训、实践基地,值得各地学习推广,希望在2023年小麦备播前能制定出方案,认真落实周口市政府的文件精神,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速度

   太康县逊母口镇是中国历史名镇,安岗村是中国历史名村,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地理位优越,是农业高科技人才聚集的乡镇,有两千多年前西周时期历史优秀文化遗产三侯陵风水宝地,是豫东平原唯一的几万亩土地一望无际无村庄大自然风光,太康县高标准粮田提升工程核心示范区,是豫东平原农业、文化、旅游首选位置,安岗村是最具有开发价值的村庄2020河南省首届富硒小麦文化艺术节在逊母口镇三侯灵高标准粮田万亩核心示范区启程,太康县已连续圆满召开了四届。中国小麦看河南,富硒小麦看太康,已经成为太康县富硒小麦产业一张靓丽的名片

   麦收时节, 202367日逊母口镇党委组委、北工作区书记王伟,带领太康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逊母口中心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谭均民,太康县工商联常委王旗与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乡贤安霞光,亲临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示范核心区,查看麦收进程与富硒叶面肥喷施对比试验。逊母口镇三侯灵万亩示范区的新麦45小麦新品种,续三被太康县农业农村局认定为优质强筋小麦主导品种,20212022年已经连续两年喜获丰收,今年又是出类拔萃。

   逊母口镇三侯灵万亩高标准粮田核心区中的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在逊母口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关怀下,科技示范户王锦杰多年使用“霞光富硒叶面肥”,尝到了甜头。今年特意在新麦45麦田进行了无人机喷硒对比试验。他兴奋地向现场领导、专家、农户及太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军介绍:“喷施过富硒叶面肥的小麦长势很壮,穗多穗大,籽粒饱满,色泽光亮,没有霉变现象,穗发芽非常的少,商品性也好。虽说没有喷施富硒叶面肥的新麦45麦田也没有严重的穗发芽现象,但籽粒颜色发白,从籽粒对比上看,饱满度和色泽明显不如喷施过富硒叶面肥的小麦。说明了新麦45这个品种在今年连续阴雨条件下,有一定的抗逆能力,在喷施过富硒叶面肥的麦田效果更显著”。

   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乡贤安霞光听到农业科技示范户王锦杰现场介绍后补充说,今年5月下旬以来,连续阴雨极端天气形成了"烂场雨",小麦品种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核心示范区种植的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这个品种,今年又是表现突出,主要是得益于太康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的技术指导和科技示范户的示范带动。在小麦的各个生长时期及时管理,措施得力。我们的体会是第一选对了优质强筋高产的国审新麦45小麦品种,第二是在小麦一喷三防时又增加了富硒叶面肥营养成份,能使小麦在后期灌浆过程中健壮生长,顺利灌浆,又能抗衰老,提高抵抗力。富硒叶面肥在风调雨顺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是达到补硒富硒增产的效果。今年在特殊极端天气情况下,突出了富硒叶面肥硒元素的特殊抗逆功。所以,植物和人体一样,也不可缺硒。

   硒是世界公认的必需的微量元素,被医学界称作为长寿元素,生命的火种,抗癌之王,主宰生命的微量元素。世界卫生组织倡议全民补硒,增加身体免疫力和对各种病害的抵抗力,达到全民大健康的目标。

  “霞光富硒叶面肥”是一个专利产品,是生物有机螯合硒营养剂,是农业专家及其团队历经十多年反复研制的富硒氨基酸叶面肥产品,通过叶面吸收后,能增加小麦植株中的硒含量,促进植物新陈代谢,提高叶绿素含量及光合效率,特别能增强小麦对干热风及病虫害抵抗力。具有增加小麦的产量,促进小麦的品质的多种功效。

   近年来,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在太康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站长万新卫的指导下,统一供种,统一拌种,统一播种,统一播量,统一除草,统一喷防,统一富硒,统一收割,统一收储,统一销售,实行“十统一模式”,很受群众欢迎,逊母口镇安岗村探索出了一村一品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作,品牌化营销的“安岗村十统一模式”。这种模式不仅在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小麦示范基地具有很高的推广应用价值,而且也为太康县绿色高产高效农业创建示范县的富硒小麦产业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核心示范区观摩现场,逊母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北工作区委书记王伟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说,“民以食为天,粮以种为先,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国家的战略。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在三侯灵万亩示范区里,创新探索连续多年播种的新麦45品种长势很好,在今年极端气候条件下,又有突出的表现,看来农户选择好种子很重要。现在逊母口有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小麦基地,小吴村有萌妈妈食品厂生产的富硒麦酱豆系列产品,高庄村有承翔石磨面粉厂生产的富硒石磨面、富硒黑麦面粉,并上了中华持产国家扶贫832平台。逊母口镇已初步行成了富硒小麦为主的产业化,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周口市政府“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一县一业的指示精神”发挥农业大镇资源优势,发展优质强筋富硒小麦特色农业,使逊母口镇小麦提质升级,增加小麦附加值,打造优质强筋富硒小麦特色强镇,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步伐”。

   今年在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小麦新品种展示田里,又观察到河南农业大学培育的豫州黑小麦1号、优质强筋科兴3302、河南天宁种业繁育的超高产酒粮天宁58、河南平安种业繁育的国审平安11小麦新品种表现都很好。所以,逊母口镇将继续组织好,发挥好本地乡贤高科技人才优势,发展特色富硒小麦,大力推广“安岗村十统一管理模式”,整村推进实现逊母口镇“一村一品,一乡一特”,实现富硒小麦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共同富裕

1.png

太康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基地,建设太康西部生态线,发展富硒小麦产业链,复兴三侯陵历史优秀文化,振兴太康经济(摄影:安霞光)

微信图片_20230801083740.png

 

太康县高标准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示范区一角(摄影:安霞光)

2.png 

太康县高标准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示范区一角(摄影:安霞光)

3.png

太康县高标准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示范区一角(摄影:安霞光)

 

4.png 

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右一),《求是》杂志社内参编辑部主任孙广远,中国万镇发展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王一成一行在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示范基地(摄影:安霞光)。

5.png 

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左一)向人民日报社韩杰(左二)、河南省人民政府专家智库调研员杜建琦教授(右一)、雷锋帮帮团团长陈德创(右二)介绍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示范基地发展情况(摄影:安继元)

6.png 

   广东中山市周口商会会长、中山市太康商会会长薛林厂时刻关心家乡的发展富硒小麦安岗村十统一管理模式回到老家逊母口镇安岗村,受到了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摄影:安霞光)。

7.png 

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给全村统一选择新麦45品种供种,统一拌种,广东中山市周口商会会长、中山市太康商会会长薛林厂(右一)在安岗村统一小麦种子拌种现场(摄影:安霞光)。

8.png

富硒小麦安岗村实行十统一管理模式,广大群众积极性很高,在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安家大院领小麦种子现场(摄影:安霞光)。

9.png

安岗村实行十统一管理模式,广大群众积极性很高,在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领小麦种子现场安家大院(摄影:安霞光)。

 

10.png

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逊母口区域站长、高级农艺师谭均民(左一)、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左二)在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新麦45富硒小麦基地,对安岗村十统一管理模式科技示范户进行培训现场指导(摄影:安继元)。

11.png

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北工作区书记王伟(右五),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逊母口区域站站长谭均民(右一),热情欢迎广东中山市周口商会、中山市太康商会、珠海市太康商会企业家在逊母口镇安岗村安家大院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推广学习富硒小麦“安岗村十统一管理模式”(摄影:安霞光)。

12.png

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北工作区书记王伟(右三),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逊母口区域站站长谭均民(右二),陪同广东中山市周口商会、中山市太康商会、珠海市太康商会企业家在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调研考察“安岗村十统一管理模式”(摄影:安霞光)。

13.png

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右四),河南省农科院特聘美籍华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薛保国博士,太康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长、高级农艺师万新卫(左一),太康县工商联常委王旗(左二),新麦45品种权单位马有永(左三),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右一)在太康县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新麦45富硒小麦示范基地,探索创新“安岗村十统一管理模式”(摄影:安继元)。

 

14.png

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北工作区书记王伟(右三),安岗村乡贤张勤学(右一)、村干部仝凤玲(左一)在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示范基地,统一一喷三防和无人机喷施富硒叶面肥监督指导现场(摄影:安霞光)。

15.png

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在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小麦示范基地用无人机统一一喷三防和统一喷施富硒叶面肥现场(摄影:安霞光)。

 

16.png

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在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小麦示范基地用无人机统一一喷三防和统一喷施富硒叶面肥现场(飞机操控手左一、安立中左二、安如席左三、安西龙右一,摄影:安霞光)。

 

 

17.png

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谭均民(右一)、高级农技师张新生(右二),对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测产。产量结构亩穗数46.56,穗粒数38.45,千粒重43克,单产:654.33公斤(摄影:安霞光)。

 

18.png

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谭均民(右一)、太康县工商联常委王旗(右二)、科技示范户王锦杰(右三)在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太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军(左一)采访喷施“霞光富硒叶面肥”与没有喷施富硒叶面肥的对比试验,喷施过富硒叶面肥的小麦籽粒色泽光亮没有穗发芽,没有喷施富硒叶面肥的麦田,部分麦穗有发芽现象(摄影:安霞光)。

 

19.png

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北工作区书记王伟(右)与科技示范户王锦杰在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查看喷施“霞光富硒叶面肥”与没有喷施富硒叶面肥的对比试验,喷施过富硒叶面肥的小麦籽粒饱满,色泽光亮没有穗发芽,没有喷施富硒叶面肥的麦田,部分麦穗有发芽现象。充分证明“霞光富硒叶面肥”不但能在小麦上富硒,而且有显著的增产效果(摄影:安霞光)。

20.png

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北工作区书记王伟(右)与科技示范户王锦杰(左二)在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查看喷施“霞光富硒叶面肥”与没有喷施富硒叶面肥的对比试验田。王锦杰说:喷施过富硒叶面肥的麦田,在今年烂场雨特殊年份,小麦籽粒饱满长势很好,不穗发芽,富硒叶面肥可以在小麦灌浆期大力推广使用(摄影:安霞光)。

21.png

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河南豫东商会考察团在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新麦45富硒小麦示范基地考察,出席观摩会的有:太康县人大副主任方新梅(女),河南农业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农大老科协主席韩锦峰教授,河南省农科院食品加工研究中心主任路风银,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尹钧教教,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河南豫东商会党委书记王西志等专家教授和企业家,太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方腾陪同(摄影:安霞光)。

22.png

 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逊母口镇人民政府组织的科技示范户,在太康县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会(摄影:安霞光)。

 

23.png

太康县农业农村局、逊母口镇人民政府组织的科技示范户,在太康县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会(摄影:安霞光)。

24.png

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北工作区书记王伟(左二),逊母口镇负责农业的副镇长白为洁(中),河南省富硒农产品协会第二专业委员会(周口)会长(右二),太康县工商联常委王旗(右一),逊母口镇侯陵寨村书记张文豪(左一)在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现场观摩会(摄影:安霞光)。

25.png

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书记应建辉和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乡贤安霞光在三侯灵万亩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小麦示范基地(摄影:安继元)。

26.png

安岗村统一组织收割机统一收割(安基文),确保富硒小麦不混杂和品质质量(摄影:安霞光)。

  27.png

 

 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安家大院一角,摄影:安霞光)。

 

28.png 

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统一组织收储优质强筋新麦45富硒小麦,太康县逊母口镇安岗村安家大院一角(摄影:安霞光)。

微信图片_20230801094020.png

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左)、乡贤安立中(右)陪同人民日报社韩杰(中)、在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采访优质强筋富硒新麦45安岗村十统一种植管理模式(摄影:安继元)。

 

“霞光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荣获两项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证书

30.png

  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转化成果“霞光富硒肥”。

31.png

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的优质强筋富硒小麦,粒粒饱满品质优良,精品包装,确保富硒含量在300微克以上,没有一个籽粒霉变和芽子麦,为客户代跑腿打面,代发物流快递

32.png

     太康县侯灵富硒家庭农场的优质强筋富硒小麦,通过抽样送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达到了300微克以上,符合规定的150-500微克的标准。          

 

         

33.png

    太康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刚在河南省富硒农产品协会第二专业委员会(周口)成立大会上讲话(摄影:安霞光)。

34.png

太康县政协副主席、太康县工商联主席刘凤芹(左)与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中),太康县统战部副部长、太康县工商联书记张俊岭(右)在河南省富硒农产品协会(周口)第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留影(摄影:安霞光)。

35.png

河南省第四届富硒小麦文化节在太康县宏泰大酒店举行,主办单位:太康县农业农村局、太康县供销社、逊母口镇人民政府。太康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刚(左四),太康县政协副主席、太康县工商联主席刘凤芹(右四),太康县供销社主任石太东(右三),太康县逊母口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白为洁(右二),太康县统战部副部长、太康县工商联书记张俊岭(左一),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左三),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综合部部长李东升(右一),河南豫东商会党委书记王西志(左二)、太康县农业局原局长刘东、河南省富硒农产品协会第二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先奇参加大会。

36.png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党代表、全国脱贫攻坚模范、中国好人、太康县高贤乡汪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国厂,在河南省第四届富硒小麦文化节大会上讲话(左),中国好人赵金豹(右),(摄影:安霞光)。

37.png

38.png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河南省人大代表、中国好人、周口市税务局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在河南省第四届富硒小麦文化节上讲话(摄影:安霞光)。

 

 

39.png

参加河南省第四届富硒小麦文化节大会领导和各界代表合影留念(摄影:安霞光)。

40.png

2023太康县绿色富硒功能农业座谈会在宏泰大酒店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太康县政协副主席、太康县工商联主席刘凤芹,太康县统战部副部长、太康县工商联书记张俊岭,太康县农业农村局原局长刘东,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及富硒小麦种粮大户和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示范区的逊母口镇安岗村书记安战磊、孙岗村书记王永正、侯陵寨村书记张文豪(摄影:安霞光)。

41.png

太康县政协副主席、太康县工商联主席刘凤芹,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与太康县高标准粮田三侯灵万亩富硒小麦示范区的逊母口镇安岗村书记安战磊、孙岗村书记王永正、侯陵寨村书记张文豪合影留念。

42.png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党代表、全国脱贫攻坚模范、中国好人、太康县高贤乡汪庄村支部书记陈国厂参加2022河南省第三届富硒小麦文化艺术节大会(左四)。

43.png

全国优秀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河南省人大代表、中国好人、周口市税务局驻太康县马厂镇前何村第一书记韩宇南与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太康县工商联常委王旗参加河南省第三届富硒小麦文化艺术节大会合影留念。

 

44.png

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参加首届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大会。

45.png

国家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科院原院长王连铮亲切接见富硒发明专利人安霞光(摄影:李道兴)

46.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荣获国家最高荣誉奖、水稻之父袁隆平与富硒叶面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在首届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大会合影留念(摄影:吕平安)。

47.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荣获国家最高荣誉奖、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小麦之父李振声与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在首届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大会合影留念(摄影:钱老师)。

48.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玉米遗传育种专家戴景瑞与富硒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在首届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会议期间合影留念(摄影:李振声)。

49.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旭(中),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左)与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右)在河南平安种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合影留念(摄影:宋家永)

50.png

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李德亮给富硒叶面肥发明专利人安霞光题词(右一):持志守农(摄影:徐新德)。

 

 

51.png

中央电视台《中华特产频道》记者安卫华在北京中华持产国家扶贫832平台对接展销会与太康县萌妈妈食品厂荣誉厂长、逊母口镇小吴村书记吴银昌展销富硒麦香酱豆时合影留念。

52.png

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到太康县承翔石磨粉厂与厂长李振伟合影留念(摄影:安霞光)。

53.png

太康县承翔石磨面粉厂厂长李振伟在北京中华产国家扶贫832平台对接展销会,展销富硒石磨面产品。

54.png

太康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刚(右二),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综合部主任李东升(右三),国家小麦中心原书记、河南省富硒农产品专家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宋家永(左二),河南省富硒农产品协会第二专业委员会(周口)会长刘先奇(右一),太康县承翔石磨面粉厂厂长李振伟(左一)在河南省第四届富硒小麦文化节(太康)富硒面粉产品展览会上。

55.png

太康县统战部副部长、太康县工商联书记张俊岭与广东中山市周口商会会长、中山市太康商会会长薛林厂中秋节带着富硒面粉、富硒小米、富硒大米、富硒苹果到逊母口镇安岗小学慰问教师员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