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四战仅进1球!中国女足进球数创新低,首度无缘世界杯8强

导读: 北京时间6月26日0时,2019年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国女足和意大利女足的比赛在蒙彼利埃的莫桑球场展开。最终意大利女足2比0淘汰中国女足,时隔28年再进8强。中国女足7次出征世

  北京时间6月26日0时,2019年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国女足和意大利女足的比赛在蒙彼利埃的莫桑球场展开。最终意大利女足2比0淘汰中国女足,时隔28年再进8强。中国女足7次出征世界杯,首次未能打进8强,而4战仅进1球,也是中国女足历届世界杯进球数最少的一次。

 

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表情痛苦 图据视觉中国

作为本届世界杯进攻端最为火爆的球队之一,这支以尤文女足与米兰女足为班底的意大利女足三场小组赛疯狂打进7球,并且没有一粒运动战丢球,攻防两端非常均衡。意大利女足在进攻端无疑是完爆三场小组赛仅进一球的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上半时防守端出现了几次失误,给了对手多次机会。第14分钟,意大利女足从右路进攻,由贾辛蒂跟进补射首开纪录,1比0。失球后的中国女足越打越生猛,创造出了得分机会,李影的头球是最接近得分的一次,但可惜打在越位的王珊珊身上变线,被立柱拒绝。换上杨丽后,中国女足前方多了一个支点。但比赛第49分钟中国女足再次丢球,替补登场的加利一脚低射直窜死角,最终中国女足0比2不敌意大利女足,无缘8强。

不得不承认,三场小组赛仅收获一粒进球的中国女足在进攻端问题比较突出,射门数中国女足甚至优于意大利女足,但中国女足就是撬不开对手的大门。王霜与王珊珊组成的“王炸”组合在本届世界颗粒无收,这也是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进攻端低迷的重要原因。而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因发挥欠佳,曾被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毫不客气地批评:“我的球队不需要球星”。

然而,王霜的低迷有着多方面原因,她的创造力和大局观在欧美球队眼里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珍宝,女足世界杯这几场比赛,王霜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但由于长时间在法国踢球,跟队友之间的磨合太少,默契度渐渐消失,本来可能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威胁传球,在中国队却往往变成了传球失误。在前三场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和本次比赛中,这样的画面其实多不胜数。

此战意大利展现出了更好的技战术水平。虽然没能进入8强,但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表现仍然令人欣慰,这让中国女足能够更加看清与世界女足之间的差距,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也是中国女足最为宝贵的锻炼。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