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超收官形势分析:争冠“二人转”,保级“大混战”

导读:  新华社广州10月1日电 争冠“二人转” 保级“大混战”——中超收官形势分析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图为9月29日,上海上港队球员胡尔克(左)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在节前战罢24轮的中超已经完成

  新华社广州10月1日电 争冠“二人转” 保级“大混战”——中超收官形势分析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图为9月29日,上海上港队球员胡尔克(左)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在节前战罢24轮的中超已经完成了80%的进度条,但争冠和保级仍然充满悬念。

  争冠:上港恒大“二人转”

  图为9月29日,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郜林(左)在比赛中头球攻门。 新华社记者黄国保摄

  目前在积分榜上,上海上港以55分高居榜首,领先51分的恒大4分,而第三位积45分的山东鲁能,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因此冠军争夺已经演变成了上港和恒大的“二人转”。

  6轮追4分,对于卫冕冠军恒大来说确实难度极大,但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首先,第28轮恒大将在主场迎战上港,如能击败对手,恒大将直接缩小3分的差距,一旦其他比赛上港有所闪失,恒大便可趁机迎头赶上。

  其次,在其他五场比赛中,恒大将分别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北京人和、贵州恒丰、重庆斯威和天津泰达,而上港的对手是贵州恒丰、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北京人和及天津权健,上港赛程的难度比恒大稍大。

  不过,国家队抽调对恒大和上港的影响都不小,但恒大由于年龄结构偏大,在赛季临近结束,球员的疲劳积累恐怕要大于上港。

  虽然恒大仍有机会冲击“八连冠”,但争冠的主动权无疑仍然掌握在上港手中,他们并不需要看任何人的脸色,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自己少犯错误。

  保级:五队“大混战”

  图为9月29日,长春亚泰队球员孙捷(左三)与江苏苏宁队守门员顾超(右二)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相比较为明朗的争冠形势,保级区可谓一片混沌。特别是刚刚结束的第24轮,积分榜后三位的球队全部取胜,让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积分榜第7位的北京人和仅仅领先积分榜末位的贵州恒丰12分,这12分的跨度聚集了10支球队,都还没有“上岸”。

  当然,目前排名末位的贵州恒丰依然是降级最大热门,未来六场比赛他们不仅将面对上港、恒大这两个争冠球队,还将面对大连、建业、重庆等保级直接对手,可谓命悬一线。

  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归属形势则很不明朗,倒数第二的建业积22分,仅仅落后倒数第三的重庆2分,甚至泰达和权健两个津门“难兄难弟”,也只领先建业5分而已。另外一个降级球队大概率从上述四队产生。

  天津权健在输给重庆斯威后,已经遭遇三连败,他们接下来的赛程极为艰险,要面对鲁能、申花、富力、国安、亚泰和上港。这支代表中超闯入亚冠八强的球队,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目前来看,2018年的中超争冠与保级的悬念,有可能保留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