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2018“亚洲足球小姐”王霜:足球未来可期,英语更可期

导读: 对于新科“亚洲足球小姐”王霜来说,“11月28日,真是一趟意外的旅途,但也很开心能够最终获奖、 想感谢的人很多,但母语不是英文的我,紧张的我并没有把自己想要说的话,说出来。”

 对于新科“亚洲足球小姐”王霜来说,“11月28日,真是一趟意外的旅途,但也很开心能够最终获奖、 想感谢的人很多,但母语不是英文的我,紧张的我并没有把自己想要说的话,说出来。”

对于看了整个颁奖典礼的观众来说,王霜的获奖是一个意外,能够击败科尔与熊谷纱希两位世界前十的顶尖选手,荣膺2018年的亚洲足球小姐,确实是一个惊喜。只是,在张斌老师言下,“有备而来”的王霜,还是没有顺利的照着演讲稿,满足主持人的要求——“讲几句话”,流利的念好自己的获奖感言。

 

这就有点尴尬了。毕竟已经是去大巴黎留洋踢球的人了,毕竟已经在报导里,正在学习法语了,而即使念着讲稿,依然如此的磕磕绊绊,让人感觉王霜紧张的,不是获奖的激动,而是面对英语时的惶恐。所以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念完讲稿时,王霜做了一个自嘲的表情,连我们直播面前的球迷,也长出了一口气,虽然听的懂的人也不多。好在央视的两位主持人英语过硬,句句翻译到位,也让我们明白了王霜在讲什么,虽然紧张和情绪,影响了这个效果。

作为2018年的这个世界杯年,我们中国足球依然只是看客,最大的精彩依然来自女足,最大的亮点,就是王霜的“足球小姐”的荣耀。这是一种无奈,也是聊以慰籍的幸事。只是,我们更多渴求的,还是中国足球的稳步发展。就像王霜自己所讲的那样:让我更加拥有信心和勇气去追逐梦想。

王霜自从去了大巴黎之后,在12场比赛里,已经有了4球4助攻的表现,正在更高的舞台,实现更大的抱负,明年也是女足世界杯年,也期待中国队有更好的表现,让王霜有更多的资本,去角逐“世界足球小姐”。就像网友所讲的那样,足球要踢好,英语也要练好,万一王霜拿下了“世界足球小姐”,那面对的可是全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