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五人制锦标赛:产生巨星的摇篮,中国足球要从头开始

导读: 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正在中国举办,国家队派出全部主力参赛,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3输给墨西哥队。这样简单的踢球方式,培养了很多南美国际巨星,可以说出生于贫民窟的很多球

 五人制足球国际锦标赛正在中国举办,国家队派出全部主力参赛,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3输给墨西哥队。这样简单的踢球方式,培养了很多南美国际巨星,可以说出生于贫民窟的很多球星,都是在简陋的场地踢野球长大的,也练就了一身精湛的球技,五人制这种形式的足球比赛更适合大众,也更适合在民间大范围推广,对于足球的普及也是一种很好的形式。

这次锦标赛一共有四支队伍参赛,比赛形式跟11人足球并不相同,上下半场各有二十分钟,不过这个二十分钟跟11人制的四十五分钟不同,这是净比赛时间,只计算在场上的比赛时间,跟NBA的计时方式一样。什么时候开始踢球,什么时候计算时间。换人也没有人数限制,这一点也跟篮球一样,随时可以换,只要有一个完整的交接就可以,这样的比赛形式也是经过不断的调整之后形成的形式,简单实用便于推广。

五人制足球有很多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在11人足球里面看不到,它的点球形式一共有两种,除了在禁区内严重犯规会被施以极刑外,犯规达到六次,也会被判点球,这个点球跟前面的点球不一样。这种点球被称为大点球,距离球门十米,前面的点球距离球门六米。五人制足球的球门比较小,所以这样的点球其实并不容易打进。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想象是,球员可以穿上门将的衣服,五人同时参与进攻,这样就会形成空门,需要五名队员很好地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一旦失去球权,需要这名球员快速跑到场边换回守门员。

五人制足球,因为场地小,参与人数不需要那么多,是很多国家民间特别喜欢的一种踢球方式,在中国的高校中也是大面积的存在,可是在民间,这种形式的踢球方式不是很普及。这种方式可以很好地培养球员的球感,也能打磨出很好的技术脚法,像罗纳尔多、小罗、内马尔和梅西,都是从踢街头足球才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练就了一身精湛的球技,然后被球探发现,成长为一代巨星。

中国足球一直受到球迷的诟病,就是因为从小没有练就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只会利用一点身体踢球,始终不能冲出亚洲。小场地足球能够培养出细腻的脚法,默契的配合,瓜迪奥拉就用这样的方式打造球队的中前场,王霜也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练就了不错的足球技术。这样的踢球方式应该在民间大力推广,中国足球应该从头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