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音乐有价值付费是对音乐人劳动成果的基本尊重

导读:  当版权问题不再成为市场前行的阻碍,属于内容的春天就来了

  当版权问题不再成为市场前行的阻碍,属于内容的春天就来了。如今,中国音乐市场因为版权的全面净化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新高度,音乐付费也不再是敏感词,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为音乐付费,不仅是音乐消费的基本行为,同时是对上游音乐人价值的基本尊重。

  随着市场逐渐恢复理性,“内容为王”也成为维护市场继续前进的共识,音乐的创作环境愈加被重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关于音乐创作的背后故事是被忽视的,取而代之的对音乐风潮的盲目追赶,进而让流行音乐变成流量音乐。客观来说,这是市场对于音乐需求的折射,但同时也反映出了听众对于欣赏音乐的浮躁,这也是盗版音乐时期、免费听歌遗留下的问题。

  不过可喜的是,这样的现象也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前不久,周杰伦的音乐从免费曲库转向会员曲库的案例引发探讨,但不同以往的是,支持的声音占了绝大多数,更有网友表示“支持收费支持正版。做出好的音乐确实需要大量资金,国外大家都是养成听音乐花钱的习惯,毕竟这是人家劳动成果”。

  对音乐工业稍有了解就会知道,任何一首音乐作品,并不是有词有曲就万事大吉了,它必须经历“词曲编混录”的一整套过程,而在市场接受度、流行性以及个性表达的综合考量过程中,无意间又加大的一个成熟作品的产出难度。

  因此,为音乐付费即是对音乐人劳动成果的尊重和认可,更别说是一首成熟的、具有传唱度的优质作品了。进而,只有当使用者为音乐付费的比例达到一定程度,音乐人才可能不完全以市场需求为牵绊,以他们的专业产出更具价值的音乐内容。

  如今,“音乐有价值”的观念正在深入人心,愿意为音乐付费也成为大众共识。在某调研中,更有受访者直言,在内容质量满意的前提下,是愿意为内容付费的。这些来自用户的呼声无疑是对内容创作者的最大肯定与鼓励,也期待音乐市场在经济繁荣的同时,也能篦出泡沫,沉淀更多代代相传的佳作。

  1台设备维护成本、租金成本1个月约为3000元,因目前借阅人数有限,想收回成本根本不可能。

  长草颜团子有自己的“饭圈文化”,有粉丝团,团内有站子,关注着偶像的一举一动。

  上初中后,阿来第一次听说世界上还有作家这个职业,他觉得作家与自己隔得太遥远。

  对记者通常保持寡言状态,公众远观陈粒,“个性”包裹着的她不免透着一丝疏离的气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