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新闻

张亚东是个做音乐的做出选择这是他在这节目中存在的意义

导读:  首先,这个不公平存在于大众,存在于基础审美,不存在于“乐队的夏天”

  首先,这个不公平存在于大众,存在于基础审美,不存在于“乐队的夏天”。既然选择参加这个节目,就要接受这个节目的规则,技不如人就是技不如人,不能说“我虽然节奏卡不准但我真诚啊。”那就跟穷小子追女孩一样,我虽然穷但我真的爱你会疼你,你不爱我就是贪财势利。不同的评委就要有不同的风格,张亚东是个做音乐的,就要用做音乐的思路来思考这个问题,做出自己的选择,这是他在这个节目中存在的意义。

  要不然随便拉个答题的乐迷上去评分不就完了,还能省一大笔请他做节目的钱。有人说五条人这只乐队能够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声音,那我只能说这是听得太少了。五条人这种乐队3线城市起,每个城市起码两三只这样“真诚质朴拥有独特草根魅力”的地下乐队,之所以五条人能火是因为现在的中国人生活压力大,生活艰苦,跟五条人生活条件类似比较“塑料”五条人能够给他共鸣。

  真要几十年以后美国霸权主义褪色,中国人人均奔小康了审美提高了五条人那种辣鸡和声配器、松散节奏型、憨比唱功拿什么吸引新时代的年轻人的喜爱?能记住他们的恐怕只有这几年“乐夏”的粉丝。我觉得,这个要看你认为乐队来乐夏是为了什么和你在乐夏想看到什么。如果你觉得乐队就是来pk的,分个高下的,你想看到的只是合自己口味的乐队,那张亚东这样偏颇了标准的,当然就显得很不公平了。

  可如果你能认同乐队就是来展示自己的,你想看到更多更丰富的乐队元素,那张亚东其实是留下了多一个风格的乐队,因为投票榜上,五条人稳赢,而且他们虽然一再被淘汰,可舞台演出可是比其他乐队都多啊,你再不喜欢五条人,也发现这季乐夏他们就是很有存在感。这是个节目啊,虽然有排名,但谁会认为所谓的hot5就是最厉害的乐队呀,不可能服气的对不,所以也不可能真把这个当回事。

  不同风格的乐队本来也很难去比较优劣,所以pk赛都是让乐队自己选对手的,要的是碰撞的火花,不是真的用一次改编赛来说明谁行谁不行。所以张亚东既愿意给五条人表现的机会,以示欣赏,又利用规则保住Mandarin,我觉得两全其美。再认真再有品质的综艺也是娱乐,不要那么严肃,轻松点,五条人就很会玩,放麦那里都有行为艺术的意味了,真潇洒。如果这是真的,我会为张亚东感到难过。

  因为我记得他在台上向五条人表达的是“虽然最初对你们没感觉,但我现在爱得要死”。(港真,我当时听到这个点评是震惊的。)我难过于他似乎既没有能够坚持做自己,又没有得到他想要的认同。这与不管不顾做自己,还被很多人认同的五条人形成强烈的对比。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没准是我在为自己感到难过:为什么我不能像五条人那样,做自己做到甚至根本不需要去思考“如何做自己”的程度。

  虽然我也很喜欢五条人,但是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个人喜恶的权利吧?诚实地表达自己的喜恶,只要一不违反法律二不违背道德,那其他人就都无权干涉。我不同意张亚东对五条人的观点与意见,但我尊重他给五条人打低分的做法。康姆士还早早被淘汰了呢,但一点儿也不影响我对他们的喜爱呀。而且我还很感谢节目组,让我得以在这个夏季通过这样的平台认识了他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