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新闻

《阿凡达》《指环王》接连重映,花钱看老片有意义吗?

导读: “重映大法好”。去年影院复工初期,《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星际穿越》吸引了944.8万人次观影,极大地刺激了电影市场。但随着重映越来越多,观众逐渐对旧瓶装

 “重映大法好”。去年影院复工初期,《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星际穿越》吸引了944.8万人次观影,极大地刺激了电影市场。但随着重映越来越多,观众逐渐对旧瓶装新酒感到厌倦。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上周五,《指环王1》开始在内地院线重映。因此前“空降”定档,影片拷贝无法及时送到,重映首日可以观看影片IMAX版的影院屈指可数。加之定档突然,没能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宣发,影片首日票房甚至不到300万。

截至目前,《指环王》上映5天票房不足9000万。作为被寄予票房希望的重映大片,这样的成绩难以服众。有观众不解:“重看一遍有什么意义?”

老片重映,当然因为新片匮乏。

受全球疫情影响,去年电影行业遭遇重创。影院关闭,剧组停摆,行业早就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将经历一段“片荒”。尽管去年影院复工后,《八佰》《我和我的家乡》等大片的上映使观众观影热情复燃。但短暂的热闹过后,片荒还是来了。

就国产片来看,《夺冠》《唐人街探案3》等去年遗留影片陆续上映后,新片库存肉眼可见地减少。进口片则因海外疫情反复,可以“救市”的好莱坞大片《黑寡妇》《007:无暇赴死》等片不断延期,难以补上空缺。这样的情况下,老片重映,成了盘活市场的选择。

“重映大法好”。去年影院复工初期,《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星际穿越》吸引了944.8万人次观影,极大地刺激了电影市场。但随着重映越来越多,观众逐渐对旧瓶装新酒感到厌倦。

这次《阿凡达》《指环王》等片重映潮就暴露了这种尴尬。不少观众表示,这些重映的大片在网上就可以观看,而且视效放在当下的技术环境中稍显“过时”,不再新鲜。甚至因为“时代差”而遭遇大量一星评价。尽管这些影片在国内有固定的粉丝群体,但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花钱去电影院看这些老片,已经并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项。

老片重映,本身就是打个情怀牌,票房天花板显而易见。此前有业内人士把《阿凡达》重映看做救市之作,甚至有人预测其重映票房可逼近10亿。但诸多原因加持下,如今只刚刚破3亿。这次同样空降的《指环王》似乎复制了《阿凡达》重映老路,尽管首周末刚结束,但看起来最终票房似乎也难堪救市重任。

春节档过后,电影市场陷入“冰河期”,3月、4月份单月票房远低于往年同期。据统计,截止目前,2021年有39天单日票房不足5000万,单日票房不足3000万的天数也远高于过去几年。尽管3、4月份月均二十余部作品,但只有《我的姐姐》《哥斯拉大战金刚》以及重映的《阿凡达》等片在票房和讨论度上稍有热度。

可以预见,未来半年内“片荒”仍会持续。重映大法不是一直有效,观众还是在呼唤新片。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炒老片冷饭,放映此前没在内地上映过的进口批片也不失为一种选择,目前有不少此类影片正在“排队”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