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新闻

电影天堂的好莱坞是如何设计出“未来的”?

导读:  说到好莱坞,就不得不提到赛得·米德,他是一位视觉未来主义者,也是美国著名的科幻设计大师,插画艺术家,赛得·米德是一位在好莱坞享有盛誉的未来派画家,擅长于描绘未来世界的景象

  说到好莱坞,就不得不提到赛得·米德,他是一位视觉未来主义者,也是美国著名的科幻设计大师,插画艺术家,赛得·米德是一位在好莱坞享有盛誉的未来派画家,擅长于描绘未来世界的景象。《Blade Runner》、《创世纪》、《异型》、《火星任务》等等这些在电影中看到的未来世界,或者从有机飞船和闪闪发光的太空殖民地,再到反乌托邦的城市和肮脏的宇宙飞船,你所看到的这一切未来模样,都出自他之手。

  赛得·米德也是一名汽车爱好者,他在1970年创立自己的公司之前就职于福特汽车。但很快在两年后就开始为其他的客户绘制插图和目录。1975年,赛得·米德Mead搬到加利福尼亚南部不久之后,派拉蒙影业公司就打电话询问他是否想从事科幻电影。“他想,为什么不呢?”

  《星际迷航》电影于1979年发行,这部电影以威胁地球的巨型飞船为特色。 “这部电影是翻拍以前电视剧版本,不完全是原创,但其中的宇宙飞船却是”他说:“整个想法是想创造一种有机质感,就像它在机械框架上发展一样。” “当赛得·米德看到柬埔寨寺庙附近的葡萄藤照片时,受到了启发,这暗示着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的神秘面纱。所以他想把自己的幻想设计成真实的东西。”

  后来,他在酒店的酒吧完成了设计。赛得·米德说:“一旦你有一支笔和纸,就可以随处画画。他把这个宇宙飞船画在了餐巾上。当然,这个概念被实现为一个巨大的42英尺长的模型,摄像机可以扫过来,给人以巨大的印象。”电影发行后,《星际迷航》创作人兼制片人吉恩·罗登贝瑞想与赛得·米德再次合作,为即将推出的下一部电影重新设计。但是吉恩·罗登贝瑞坚持让赛得·米德的所有的工作都必须在星际迷航生产办公室完成,所以他拒绝了这个提议。

  赛得·米德说,他的所有设计都面临着挑战,也深知创作不易。尝试将创作变成未来派,并可以信赖。 “设计武器和火箭船以及我所做的所有这些事情,你必须确保他们看起来像故事情节所描述的那样。” 在赛得·米德的作品中,处处透露着黄金科幻时期所拥有的那种乐观积极的感觉,他深深为早期的科幻小说所着迷,并畅想未来是乌托邦式的,在那里有美丽的女人,英俊强壮的男人,优雅长腿的狗狗。当然,还有优雅的轿车,有着完美的比例和闪闪发亮的外表。

  赛得·米德在过去的20年里,一直不停的在描绘世界。随着计算机性能的不断提高,它能实现的效果也越来越精细。但赛得·米德只用计算机做一些基本的合成,或修饰设计效果。赛得·米德说:“如果计算机有朝一日能够超过我的设计水平,那么客户也就不会再来找我了。我相信未来是一个有我们共同建设的和平、平等的世界,并且科幻小说总是走在时间的前面。”(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