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新闻

2019年度犯罪现场勘验、法医、图像侦查技能竞赛开赛

导读:  11月19日,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犯罪现场勘验、法医、图像侦查技能竞赛在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顺利举行

  11月19日,2019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犯罪现场勘验、法医、图像侦查技能竞赛在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顺利举行。本次竞赛是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市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承办。

  “这是我们连续第四年承办该项赛事了,可以说,该项赛事已成为南京市刑事技术队伍选优培优的重要平台。”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勇表示,此次举办的犯罪现场勘验、法医、图像侦查3项技能竞赛,是全市刑侦部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强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南京刑侦部门高质量落实市局“双轮驱动”战略任务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刑侦工作机制创新,大力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提升打击犯罪整体效能,刑侦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工作成效也一直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截至目前,南京现行命案有望连续6年保持全破,特别是在2018年,全市刑侦总绩效同时夺取全省第一和全国32个大城市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在这些工作成绩的背后,刑事技术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孙育海支队长告诉记者。

  随着连续3年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一批优秀刑事技术民警脱颖而出,在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骨干作用。今年,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团市委、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的大力关心支持下,从以往一项一级赛事,扩展到三项一级赛事,竞赛的规模越来越大,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特别是在今年6月,又成功举行了第四批“南京工匠”选树启动仪式暨“智慧现勘”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很好展现了队伍的形象,有力地促进了队伍业务素质的提升。

  本次犯罪现场勘验、法医、图像侦查3项技能竞赛均为一级赛事,有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刑侦条线的民警、警辅参加了比赛。经过前期的考核初选,共有70余名业务能手进入到当天的决赛。本次竞赛决赛赛程为一天,经过最终评比,荣获第一名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根据评选办法考评合格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前三名选手,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前六名选手将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前六名选手,将由团市委授予“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