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码新闻 > 家电新闻

家电电商与实体店一个卖高端一个卖低端消费者是实惠还是被坑?

导读:  2021年开始,国内家电与厨卫电器市场,进入线上线下渠道冲突的最尴尬时期,许多业内人士解读,家电与厨卫电器产品,线上渠道销售产品为低端产品,线下实体店渠道销售产品是高端产品,同一品牌线上线下产品差异化,只在内部渠道业内人士所知,对于不知情的消费者而言,同品牌线上线下渠道对比,你让线下实体店怎么卖?  据中国厨卫行业平台新媒体了解到,国内一线品牌厨卫与家电产品,许多品牌线上线下差异较大,外观相似的产品,零售价格差异巨大

  2021年开始,国内家电与厨卫电器市场,进入线上线下渠道冲突的最尴尬时期,许多业内人士解读,家电与厨卫电器产品,线上渠道销售产品为低端产品,线下实体店渠道销售产品是高端产品,同一品牌线上线下产品差异化,只在内部渠道业内人士所知,对于不知情的消费者而言,同品牌线上线下渠道对比,你让线下实体店怎么卖?

  据中国厨卫行业平台新媒体了解到,国内一线品牌厨卫与家电产品,许多品牌线上线下差异较大,外观相似的产品,零售价格差异巨大。

  我们对比了一款国内一线厨卫电器品牌的产品,线上一套烟机灶具的活动促销期间零售价格,是999元,包安装、包运费、享有联保,而相同品牌线下渠道近似产品,渠道进货价格1300余元。

  有业内人士对此解释称,虽然此产品是同一品牌,且外观近似,但线上是低配的低端产品,线下渠道是高配置的高端产品,产品的耐用性与配置工艺存在较大的差异。对于这种解释,在价格差异上并没有问题,但是,仅有少部分业内人士清楚,其它大部分消费者与经销商对此一无所知,相同品牌近似外观,线上线下零售价格差异巨大,线下渠道经销商进货价格,都要比线上零售价格要高出几百元,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选择线上选购,这让线下实体店渠道经销商怎么卖?

  为此,家电与厨卫行业在近几年频繁传出“大笑话”,线上多个一线品牌在促销低价时,全国各地区线下实体店经销商等待时间,在线上渠道疯狂抢购,甚至一些消费者,还没等到时间,就被线下经销商一抢而空,经销商抢购后再拿到线下渠道进行销售。

  更有业内人士表示,线上渠道产品低价是低端产品,而线下渠道实体店经销高端产品与差异化产品,给实体店带来更多利润与机会,但对于当下的家电与厨卫门店而言,进店客流越来越少,触网更没有任何机会与优势,装修行业进入最大瓶颈期,少量需求高品质产品的用户,如何能让线下渠道实体店长期生存。

  在过去家电行业中厨卫电器是高利润产品,如今随着电商网购迅猛发展,我们发现除“专业网店商家”超低价销售以外,其它一些大品牌的厂商也加入其中,过去线下实体店渠道的高毛利,沦落为今日有利润就销售的“窘境之地”。

  因此,许多一线品牌线下渠道代理商,放弃了经营多年甚至十几年二十几年的老品牌,选择销售难度较大的二三四线品牌,主要原因是“这些品牌在线上销售没有优势,主要依托于线下渠道”,为此,产品价格还不透明。

  对于一个“网购专业用户而言”,线上线下同品牌近似产品,一定会在实体店体验拍照,再到线上找同品牌的同款产品,而这样的“网购专业用户”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快速发展,规模快速扩增,疫情助推线上销售业绩大幅增长后,越来越多成倍增长。

  在过去两年中,虽然厨卫线下渠道一直处于销量大幅下滑状态,一些经营厨卫的老店仍能维持生存,进入2021年,许多厨卫实体店老店,今年明显感觉到网购所带来的经营困惑,不止是传统电商的冲击,就连当下的直播带货,也开始兴起,从厂家直接到消费者,这股风若吹起来,将给传统厨卫门店、家电门店等带来巨大的冲击。

  结语:电商是家电与厨卫厂商的重要渠道,线上低端低价抢量的同时,不能只顾品牌线上渠道抢量,而不顾及线下渠道经销商死活,一个专业的网购品牌是短期流量效应,而线下实体店才是一个品牌长久立足与线下渠道市场的根基。

  2021年,开始了,我们发现过去的高端厨电、高端家电、高端产品,面对网购不再高端,我们发现过去的线下家电与厨卫实体店数量在不断减少,过去人流不断地厨卫一条街、建材城、家电卖场等,人流稀疏甚至许多处于未营业状态,这究竟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