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码新闻 > 家电新闻

宿城污染防治暨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

导读:  4月8日下午,宿城区污染防治暨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下午,宿城区污染防治暨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污染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全区上下要以最坚决地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转型升级持久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双赢之路!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去年以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宿城污染防治、木材加工整治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都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距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不小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切实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作开展。要开展多种形式督查检查,杜绝推诿扯皮、消极懈怠现象。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治理的重大意义,立足长远、着眼大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对存在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推进污染防治。充分认识到污染防治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居安思危,超前谋划,全方位推进污染防治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市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把问题改彻底。要聚焦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污水处理等重点领域,围绕PM2.5和优良天数增幅、重点河湖治理、污水收集处理等方面,主动靠前,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确保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推动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发展向集群化、高端化、规范化转变,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引导全区木材加工企业加快智能化、绿色化改造,优化制造工艺、提升技术标准、强化管理水平。要持续提升安全水平,巩固整治成果,提高环保标准,推动环保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共抓污染防治和产业转型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道、园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一线部署、一线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常态化长效化督查,推动污染防治和企业转型发展;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在抓好企业发展同时,全面落实好防污治污、转型升级各项要求,全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陈伟就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增强工作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更大力度推进水环境整治;三是毫不松懈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提升大气治理能力,强化标杆示范引领;四是一着不让完成转型升级任务。

  会议总结部署全区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总结一季度全区污染防治工作并安排部署现阶段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生态环境局、工信局、中扬镇、王官集镇、陈集镇、耿车镇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