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码新闻 > 家电新闻

份额超40%!海尔变频滚筒洗衣机拉动份额稳步增长

导读:  天气转暖,随着家装旺季的到来,家电市场也迎来回暖趋势

  天气转暖,随着家装旺季的到来,家电市场也迎来回暖趋势。同时,人们逐渐提高的健康意识也给各家电品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021年第一季度,洗衣机市场迎来了开门红,进入到第13周,市场依然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中怡康第13周数据显示,从整体市场看,洗衣机零售额同比增速35.3%。从年累计数据来看,洗衣机市场第一季度零售累计增速达44.9%。这在头部品牌中也表现明显,前五名品牌海尔、小天鹅、美的、西门子、松下均实现稳步增长。从各品牌零售额份额来看,第13周前五名品牌市场份额占比达84.9%。

  受益于健康需求增长,洗衣机除菌功能成为关注焦点。变频滚筒洗衣机以其除菌除螨等健康功能赢得用户青睐。第13周的细分市场数据显示,变频滚筒洗衣机同比增速43.5%,从整体市场份额看,变频滚筒洗衣机零售份额达83.1%,几乎占领整个市场。其中头部品牌集中度较高,排名前三名的品牌海尔、小天鹅、美的占市场近六成份额。

  这些数据表明,在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生活品质提升的背景下,用户对健康需求升级,对洗衣机的需求已经从清洗功能转变为健康除菌升级功能。奥维云网(AVC)调研数据显示,92%的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会特别关注健康功能。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洗衣机行业纷纷进行健康升级:如小天鹅推出的超微净泡洗,美的推出的95℃真煮洗,海尔推出的“空气洗”,杀菌除螨的同时,对桑蚕丝、羊毛等高档面料还有护理功能。

  海尔洗衣机的健康护理功能获得了市场认可。从中怡康13周数据看,海尔洗衣机在国内37个城市份额超50%,在畅销排行榜TOP20中,海尔洗衣机占13款。在全球,据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已第12次蝉联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零售量NO.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