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码新闻 > 家电新闻

网购的小家电维修时犯了难(图)

导读:  本报济宁11月20日讯(记者胡祥东)不少市民喜欢网购小家电,但在维修时却遇到不少麻烦

  本报济宁11月20日讯(记者胡祥东)不少市民喜欢网购小家电,但在维修时却遇到不少麻烦。20日,记者调查走访城区多家维修店发现,这类小家电的维修费相对较高,有的甚至能占到售价的一半。维修难、价格高,让不少市民选择放弃维修。

  市民陈女士曾网购了一个电饭煲,最近又坏了。她告诉记者,电饭煲本来不很贵,花二三十块钱去修,还不如去买个新的呢。

  如果购买的是品牌家电,保修期内一般会由售后负责维修。但如果是在网上购买的不是品牌家电、或者超过保修期,维修就相对较难。其中,找维修店就相对比较难,记者20日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家电维修部,只收到了2、3个维修店。济宁吉航家电维修部的工作人员称,现在街面上的门面店租金越来越贵,不少维修部都搬进了小区里面,有的就在车库里面。

  即使找到了维修店能不能修也是一个问题。明纪家电维修的殷女士称,网上购买的家电一般品牌比较杂,有些市民贪图便宜就会选择一些没听过的牌子。这些小家电很难找到售后维修点。而有些杂牌子的小家电,店里面根本就没有合适的配件。对于这样的小家电,他们是一般不接,因为接了也没有办法修。

  此外,不少市民选择小家电不维修,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维修价格较高。多家维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饼铛和电饭煲等一些小家电的维修相对比较高,一般维修价格在20-30元,如果要更换比较重要的配件,价格还要贵,有的一次故障的维修费能占到售价的一半。

  济宁吉航家电维修部的工作人员称,许多小家电并非修不了,而是修理工序和大型的家电同样复杂,费时费力,如果要价比较低的话,根本就不够人工成本费。这也是有些维修部不愿意修理小家电的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