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码新闻 > 家电新闻

安徽合肥约谈26家电商平台企业

导读: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合肥市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网监处牵头有关12个业务处室,联合约谈了阿里本地生活、京东、美团、谊品生鲜等26家电商平台企业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合肥市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网监处牵头有关12个业务处室,联合约谈了阿里本地生活、京东、美团、谊品生鲜等26家电商平台企业。

  会议根据合肥市网络监管服务平台和国家12315平台数据,对电商平台证照核验把关不严、销售侵权商品、商品质量不合格、网上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等问题,以及近两年网络违法案件处罚情况进行通报。

  该局各相关处室坚持将“包容审慎”与“严惩重罚”有机结合,从妥善处理消费者诉求、加强价格自律、规范广告发布行为、不得采取“二选一”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电商平台合同格式条款等方面,分别对电商平台如何落实法定责任予以有针对性指导,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给予行政建议。

  阿里本地生活、谊品生鲜、美团参会代表就如何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进行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法定治理义务,守住法律和安全底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从3个方面入手解决电商平台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要认真落实治理平台责任。二是要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平台企业沟通,加强监管工作力度,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