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码新闻 > 电脑新闻

台湾厂商:大陆人才不足 台湾半导体领先5年以上

导读: 本文经超能网授权转载,其它媒体转载请经超能网同意在半导体产业上,台湾公司原本是大陆公司中意的合作对象,因为台湾公司在半导体设计、制造、封测领域都有很强的实力,联发科、台积电、日月光是三大半导体领域的代表,人才

本文经超能网授权转载,其它媒体转载请经超能网同意

在半导体产业上,台湾公司原本是大陆公司中意的合作对象,因为台湾公司在半导体设计、制造、封测领域都有很强的实力,联发科、台积电、日月光是三大半导体领域的代表,人才、技术都要超过大陆公司。

对于大陆发展半导体是否会影响到台湾公司,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陆公司面临人才不足等问题,而台湾半导体公司依然领先大陆公司至少5年时间。

台湾日月光目前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封测公司,2018上半年营收26.05亿美元,占据全球封测份额的19.5%。

去年,日月光宣布合并全球第四大封测公司矽品,未来将占据全球封测市场份额的30%左右,遥遥领先其他公司。

日月光集团董事长张虔生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式也谈到了大陆半导体产业。跟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一样,他也看好大陆发展半导体的机会,但是他也认为大陆全面投资半导体制造领域,但是面临人才不足等考验,预计技术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

台湾公司在IC设计、制造及封测等领域依然还有产业链优势,而且台湾厂商在人才培训、技术研发上投资大笔资金,提升竞争力。他认为,台湾公司在半导体领域相对大陆公司还有五年以上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日月光将通过旗下子公司环旭电子整合大陆子公司业务,要么通过环旭收购其他子公司,要么成立新公司,之后将申请在大陆A股挂牌上市,目前环旭电子已经在A股挂牌上市了。

这将是联电之后第二家申请登陆A股是台湾半导体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