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人 > 时尚新闻

【品质城市】克拉玛依:时尚之都越夜越美

导读:  “能吃到喷香的艾肯羊棒肉,喝到‘夺命大乌苏’啤酒,还能买到俄罗斯套娃、克拉玛依旅游纪念品……”6月13日晚,乌鲁木齐游客贺嘉宛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红城一号坊感受了那里的繁荣与热闹

  “能吃到喷香的艾肯羊棒肉,喝到‘夺命大乌苏’啤酒,还能买到俄罗斯套娃、克拉玛依旅游纪念品……”6月13日晚,乌鲁木齐游客贺嘉宛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红城一号坊感受了那里的繁荣与热闹。

  5月初以来,红城一号坊每天晚上从8点开始经营到11点半,美食文化、亲子乐园、光影互动等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

  红城一号坊只是克拉玛依市若干夜游场所中的一个。3月底克拉玛依河开河以来,克拉玛依市夜景景观“闪亮登场”。5月初,克拉玛依河景观带九龙潭景点、水幕电影、游船依次开始接待游客。

  克拉玛依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克拉玛依市市区两级政府将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和打造全疆最佳商务旅游区为契机,倾力打造“时尚之都、越夜越美”夜间经济品牌。

  在克拉玛依市过夜的游客,多半会在克拉玛依河中心景区散步。伊宁市退休老人刘敏说:“克拉玛依河与伊犁河一样美丽,但又各具特色。”

  刘敏参加的是由新疆省心国际旅行社伊犁分公司组织的100人的夕阳红旅游团,他们还将前往世界魔鬼城、喀纳斯景区旅游。该社伊犁分公司负责人马学明说:“我们每周都有很多前往喀纳斯的旅游团,第一站基本都会选择克拉玛依,这里晚上娱乐休闲产品十分丰富。”

  为大力发展夜经济,克拉玛依市每年3月开始点亮克拉玛依河景观带上的九龙潭、克拉玛依河中心景区、世纪公园、水来了广场等景区的夜间灯光。在克拉玛依河上经营快艇、画舫的克拉玛依市幸福时光游船有限公司每天晚上7点准时开门。该公司负责人王海斌说:“6月初以来,每天都有一些游客乘坐轮船观看沿河夜景,平均每天200多人。”

  自6月初至今,克拉玛依河景观带日平均接待游客量达5000人次。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人员表示,为了让更多游客在克拉玛依过夜,除了点亮沿河景观夜间灯光,他们还联合周边地区推出丰富的旅游产品,并向全疆各地旅行社发布了揽客奖励办法。

  5月开始,克拉玛依市4个辖区的夜市相继开业。其中,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明珠夜市每天晚上8点经营至12点;武昌路商业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很多游客前往挑选和购买。

  奎屯市距离这里大概不到15公里,该市居民黄志强经常开着车到独山子区品味夜市生活。“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新疆美味,有丰富的娱乐节目,我们喜欢来这儿与朋友散心。”

  此外,通过克拉玛依市龙头景区世界魔鬼城的带动,乌尔禾区乌尔禾镇的商业街也热闹起来,晚上11点多,玉石城依旧灯火通明。“这里的金丝玉很美,我想给家人带上两个。”库尔勒游客张玉红边说边忙着挑选旅游纪念品。

  张军建在玉石城开了家名为“小宝玉石店”的店铺,专门售卖金丝玉等旅游纪念品。张军建说,游客晚间逛店面带来的销售收入占总体销售额的一半左右。有的店铺为了多增加点收入,甚至将闭店时间延迟至深夜1点。

  “目前,世界魔鬼城景区计划开展VR电影、冰雪大世界、急速卡丁车、海盗船等特色项目,推出更多沉浸式、互动式夜游项目,相信会有更多游客前来。”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徐伟迪说。

  今年年初,克拉玛依市政府提出要大力发展夜经济,市区两级政府均出台了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如完善夜间交通、安全、环境等配套措施;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年内在克拉玛依区打造4个夜间经济示范区,其他区各打造2个夜间经济示范区等。

  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以打造北疆区域商贸中心和夜间经济示范区为目标,不断丰富辖区夜经济消费形式,营造有温度、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满足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计划今年年底前,打造3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2022年底前争取打造成以美食为特色、具备夜游路线、多元融合发展的夜间经济阵地。

  乌尔禾区重点规划了以美食街、世界魔鬼城、八匹马集市为首的三大商圈以及夜食、夜宿、夜游、夜购、夜健、夜娱六大功能板块,计划2020年在全区形成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聚集区。

  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说,今年,克拉玛依市将依托区位优势,增强北疆旅游集散中心辐射作用,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做大做强夜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