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人 > 时尚新闻

时装周前线刘思聪:一座城市里的人们热爱时尚才会有时尚之都

导读:  “这组设计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一幅叫《海的女儿》的油画作品

  “这组设计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一幅叫《海的女儿》的油画作品。这幅画描述了一个女孩站在海上,身上穿有一条浅蓝色的雪纺飘带。我的这套作品里有许多件都有这幅油画的印花元素,同时我也复制了那条蓝色飘带。”刘思聪这样介绍他的新作。

  刘思聪在大秀前一晚来到青岛,青岛给他的印象最大的是清洁感,除此以外,刘思聪觉得“青岛有着超乎我想象的时尚包容度,大家的穿着都很时尚”。刘思聪生于香港,在广州长大,两座城市都毫无疑问拥有全中国最好的时尚基因。当提到青岛在时尚领域的进步空间时,他表示网络将信息的传递途径进一步打通,无论你在那个城市,现在都可以消费到几乎相同的时尚讯息,这缩小了不同级别城市市民的时尚隔阂。而青岛这几年的时尚度也在迎头赶上。

  刘思聪平时在杭州和巴黎工作,在刘思聪看来,成为“时尚之都”的关键还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有人热爱时尚,这所城市才会成为时尚之都,“如果有一天巴黎人民不再关心时尚,那么即使是巴黎也不会再是时尚之都”,刘思聪还表示时尚态度的培养还是要靠时尚讯息的传播,时尚氛围的营造,而时装周是一个时尚城市起步的必经之路,“青岛时装周已经办了19届,可以看得到最近的进步飞快”。

  刘思聪更在意城市里女孩的装扮:“要看一座城市的时尚度,其实很大程度上要看城市的女孩怎么穿。”但刘思聪不希望有人盲目的追逐时尚元素:“比如说,有个女孩很甜美,但今年流行荧光色,那她应该去想怎样把甜美风格和荧光色结合在一起,根据自身的特质来打造自己的时尚感觉。”在刘思聪眼里,人本身才是最大的时尚,有自己的风格才能穿的舒服,穿出自信,才是最美的。

  十年之前,中国的设计师都还是将自己的风格集中在“中国风”上面,但现在大量的中国设计师做的设计开始越发的国际化。

  “这是因为现在的设计师有了更开阔的视野”,刘思聪解释,“更多的讯息和视野也带来了更大的平台,有实力的人纷纷涌进来,竞争压力也会变大。”他说现在设计师还是要靠更强的能力走出来,现在的确有一个好的设计环境,但也意味着更充分的竞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