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人 > 时尚新闻

第26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因为专注所以热爱(上)

导读:  11月1日,娜尔思之夜——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20年度颁奖典礼盛大举行,第26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项在颁奖典礼中一一揭晓,由游悦、王笑石、徐花、刘露、韩磊、洪锽淮、赵品慧、徐志东、周丽、徐妃妃十位设计师摘得

  11月1日,娜尔思之夜——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20年度颁奖典礼盛大举行,第26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项在颁奖典礼中一一揭晓,由游悦、王笑石、徐花、刘露、韩磊、洪锽淮、赵品慧、徐志东、周丽、徐妃妃十位设计师摘得。

  “中国时尚大奖”自1997年创办,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联合推出的年度奖项,旨在表彰为时装及时尚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时尚人物和知名品牌。中国时尚大奖已诞生200余位十佳时装设计师,他们是时尚设计职业精英和领军人物。他们耀眼的光芒,更是众多年轻设计学子学习的标杆。

  成立于2015年的YOEYYOU,区别于其他浮夸繁琐的设计,选择了更为精简的设计方式和理念。YOEYYOU希望传达“inner peace”的情绪状态,使力与美结合,展现女性柔韧、张弛、笃定的内心力量。

  日常工作中,我的全部精力几乎都放在产品的打磨上,研究版型、面料和设计细节,对于品牌和个人的宣传都比较低调,这次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可能很多观众对我并不了解,但是评委们从专业角度认可我的设计,并且授予我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的奖项,这让我感到很鼓舞。

  SS21主题为PASSING MOOD「即兴 随想」,于「一部电影」 及「一些人」之中汲取灵感,打造了一个充满偶然性、无计划及浪漫主义的女性时装系列。传统的手工工艺定位印花作用在精纺羊毛面料上,联合花卉元素,表达出不羁的浪漫主义色彩。人字绑带拖鞋的巧妙搭配,提升整体舒适感的同时更显随性松弛。简约利落的线条,勾勒出新季西装及风衣的明晰轮廓,以推翻常规的构造,将干练又轻松的女性形象更好展现。

  “从事这个行业一直基于对服装的热爱,对于未来,还是着眼眼前,踏实做好产品,每一季都尽最大努力去创造更多可能,目前已经开始AW21系列的研发了,大家期待吧。”

  品牌创始人、首席设计师徐花凭借她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独具风格的时装设计语言,为品牌赋予了“值得宠爱”的时尚态度。

  第一次参与中国国际时装周,便获得了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的奖项,感谢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授予我这样的殊荣,也感谢各位评委对欧点品牌以及我设计的认可。欧点一直专注时装与艺术的美好碰撞,这次发布会也得到了更多的视角和渠道进行欧点精神的传播,我们也见到了诸多的国内国际的设计力量。我们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提高对女性艺术追求的标准,不辜负组委会给予的肯定。

  SS21欧点女装发布以“奇石妙地,梦镜倩影”为主题,是设计师以自身梦境映射出的女性独有空间,设计主要围绕宝石结晶、蔷薇花、光芒几个女性象征明晰的元素展开,轻盈的蕾丝与立体感的花束巧妙结合,妙趣横生。既是时装艺术对雕塑的延展,也是女性俏皮风趣的性格体现。

  “坚持内心对时装艺术的信念,就像每一块反复甄选的欧点面料,必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乌云总会散开,所有美好都会重新绽放。2020年,我们重新审视了品牌战略,2021年我们将在产品、形象、推广、门店、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重点提升。”

  LINK UNIQUE是海归设计师刘露的个人服装品牌,旨在通过东西方不同文化的撞击, 打破传统“框架”,打造一个充满多样性的男装品牌。

  感谢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在SS21和AW20两季为我和LINK UNIQE品牌提供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向外界介绍LINK UNIQUE男装品牌,此次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项,是组委会对我的一种认可。

  SS21系列,分为「浮光」、「掠影」和「绰绰光影」三个篇章,游走于东、西方元素之中,通过全新的设计语言,不规则的设计,探索用更具有包容性的方式去演绎新的极简风格,在棉料质感微妙的纹理里,探寻细腻精致的表面和质朴纱线的高级结构中,让服饰单品更加独特。对舒适的关注也被设计师翻译成垂坠的层搭设计和精致随性的慵懒感,打造出属于LINK UNIQUE春夏系列的经典风格。

  AW20以月落西下—日起东升—光影西东三个章节进行设计。以太阳升起落下时间线索为灵感,通过服装表达光影结构与人之间的抽象关系。将艺术化气质的基调,进行平面拆解与线条褶裥穿插。

  “未来希望能够继续通过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让消费者看到中国设计力量,品牌会向着一个更加蓬勃,更有生命力的方向去不断的进化和发展,能让我们的设计与大众消费进一步的融合,并能够一步步的进入全球时尚的大舞台。”

  设计师韩磊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2015年与大学同窗王炫昌在深圳共创服装品牌DAMOWANG。DAMOWANG取自设计师绰号大魔王的谐音,继而打出时尚大魔王的旗号。

  在本次SS21中国国际时装周的秀场上,DAMOWANG走出了武侠的态度,整场秀下来是美的。得到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项,有种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感觉,非常感谢评委们给予我这份殊荣,很开心。

  在SS21中,DAMOWANG延续了品牌的武侠基因,设计师将儿时记忆中的江湖快意恩仇与那个年代的独特的视觉记忆融合,宽大肩部线条下收紧腰线的total look,各种融合当代基因的复古印花的衬衣和oversized西装套装层次利落地搭配,放大了武侠年代的特征,设计师韩磊再次运用了创新材质堆叠和混搭造型,意在营造出两个时代的经典特质。

  而在AW20中,DAMOWANG选择取材武侠影像中记忆碎片,战场上的帽饰,革新的绳索,随性的包袱,战袍似的线条,层次利落的搭配,以及冷艳的妆容和略带神秘氛围的音乐,正是这些放大的细节唤醒我们对八九十年代港片武侠集体视觉的回忆,另外宽宽的肩膀,细细的腰线以及夸张的配饰,都在追溯那个时代的时髦记忆。

  “对于未来,想做一个可持续的品牌,短时间不会扩大零售的规模,专注于稳定现有的五家专卖店业绩。对于扩宽买手渠道,也会一直坚持发展下去,并不断加大和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PINHUI设计师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PINHUI品牌名称以设计师赵品慧名字命名。把女性温婉和职场干练的零界点处理得恰到好处。为穿着者提供简约不乏细节,内敛不张扬的设计。

  获得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奖项特别开心,非常感谢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给我的鼓励和认可,让我能够一直坚持用心去做好作品,因为做好产品才是品牌发展的关键,所以我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做好PINHUI的设计。

  SS21发布会的设计灵感和主题来源于对未来服饰变化和突如其来的疫情下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通过睡衣与内衣等居家服装来打造极致的舒适主义,结构上结合并提取工装与西服的内部结构造型,表达了女性对于包裹着躯体的职业西装和高度紧绷的工作压力状态下想要挣脱束缚获得精神与躯体的解脱、是一种追求自由的情感和一种追求独立与强大的刚毅性格。

  “在未来,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PINHUI品牌理念。如今品牌已经有3年的发展历史了,很多客户一直追随我们的产品,近期我们团队准备开发AW21系列,期望多合作一些买手店,做好线下市场的筹备工作。同时,也准备与联合艺术家通过展览的方式进行联名设计,以多样的方式将品牌推向市场。2021年我准备去伦敦读书继续深造,在设计方面继续发展耕耘,为客户打造更好的设计!”

  从五位设计师的分享中,我们能够看到设计师们获奖后的喜悦,以及对品牌未来的期许与规划。他们肩负着品牌的未来,展现出属于中国的设计力量。

  而在下期中,我们将访谈洪锽淮、徐志东、王笑石、周丽、徐妃妃这五位优秀的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