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人 > 私密情感

余莉:用心生活,魅力女人的“玩童”世界

导读:   一个本应在父母庇护下无忧生活的女孩,正因为对生活有着不懈的追求,独身去北上游学。机缘巧合她进入

  一个本应在父母庇护下无忧生活的女孩,正因为对生活有着不懈的追求,独身去北上游学。机缘巧合她进入到冯巩工作室,通过自己一步步的努力,慢慢朝着梦想靠近。可现实并不总是鲜花和掌声,在一次次失败和落魄中,她并没有放弃,而是重振旗鼓,重新再来,从不抱怨也没怨天尤人。

  她说,只有无尽的学习和学会承受孤独,才能慢慢触及成功。在经历一番沉淀之后,她开启了事业的第一春,通过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具有创造性的思维,她成为了河南电视台最年轻的制片主任。但充满魄力的她,在事业的上升期,因为“父母在,不远游”中国孝文化的影响,她放弃了优渥的年薪,回到了家乡,再次重头再来。

  她说,她不怕失败,可害怕自己有了成绩,却没有分享的人。回到家乡后,她从底层做起,在一家教育机构任客服人员,可因为突出的业绩,再一次被伯乐相中,用多年积攒的经验和老道的创业能力,开创了自己另一番天地。

  如今的余莉,是个自信且优雅的女人。因为受父母和爱人的影响,她深知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剧,很多老年人过得并不如想象中快乐和自由。于是,她创办了一个中老年新生活的服务平台,让自己的父母和更多像父母一样的老年人有一个敞开心怀玩乐的平台。

  “玩童之家”,是60+老人们的天地,也是她追求快乐生活最纯粹的一方净土。下面就是她对记者的自述,讲述着一个梦幻少女变身成功女性的传奇故事。

余莉:用心生活,魅力女人的“玩童”世界
  北漂女孩独闯大城市,承受孤独经受磨难不放弃

  我的父母都是老师,按照他们给我的人生规划,我就应该毕了业像他们一样当个教书匠。可是我天生就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主儿,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探究。所以,在学完导游专业毕业后,我就从生养我的家乡宜昌出来,一路北上,到了北京,这一呆便是九年。

  在一次偶然招聘中,我进入到了冯巩工作室,成为了冯巩旗下餐饮公司的一名职员。那时候,我才二十不到,刚刚进入社会,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探究。可我这人除了埋头干活,不知道别的东西。我单纯开朗的个性受到了很多同事的喜欢,他们觉得这个姑娘踏实肯干,是个有前途的年轻人。就这样,我踏踏实实在冯巩工作室干了六年,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白甜,慢慢成长做到了客户部经理,可因为想要再次挑战自己,我决定独自出来创业。

  从北京辞职后,我回到了家乡宜昌,用自己赚得的第一桶金开了人生中第一家酒店。可因为那时年轻,存有傲气,对自我要求高,同时起步也太高,自然摔得也厉害。一年后,我的酒店就因为多方面的原因而倒闭了。那时,我才24岁,创业失败后我变得一无所有。

  我是个很骄傲的人,同时也是个不服输的人。虽然创业的失败曾让我一蹶不振,但我很快又做了决定——再回北京,重新开始。我学着总结经验,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失败;也学着慢慢沉淀,开始新一轮出发。再回北京后,我拼命学习,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看各种书籍,天文地理经济时政,只要能让我收获知识,我就算不吃不喝也丝毫不觉得疲倦。因为对知识的渴求,慢慢平复失败给我带来的阴影,不再怨天尤人,真正从头再来。

  2007年的春节,我没有回宜昌过春节。一个人在租住的地下室里吃着泡面馒头,用收音机听着春晚,下了决心一定要出人头地。正是因为这样不服输的个性,我开始正视自己的环境,扭转心态,不再好高骛远,在郑州看到了电视台招聘编导的消息。很快,我便收拾行李,去面试。

  可能那时年轻不知天高地厚,在对专业上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我孤身面试,并且很幸运走到了最后一步。最后一道关卡是和老板王诺(化名)谈话,或许就是命运给我的回馈。我用我的所学、所看、所想和年近快50岁的中年成功女士谈天说地了一整天,从经济哲学谈到宗教信仰,从生活课堂谈到人生启发,王诺惊讶于我的才气和聪慧,当即决定录用我,并且委派了我几项重要任务。

  不到三天,我基本完成了她眼里“不可完成”的任务,让她更加对我刮目相看。就这样,我从一个电视台小白一下子升跃为制片主任。再之后的十个月,我在失去资金链的情况下,自己想办法拉赞助,寻找资金,成功让节目播出,并且在当地受到了强烈反响,引发了一系列狂潮。

  系列节目结束后,我请假回家探亲。可是回家后却一病不起,生了场重病,医生说我压力太大,造成了脱水症状,让我暂时修养,不要再劳累工作。就这样,我母亲不再让我去外地,我只能电话请辞,结束掉电视台工作,又回到了一无所有状态,修养半年,再次寻找创业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