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女人 > 私密情感

婚姻中不遗余力去改造伴侣,竟是这个原因……

导读:
  1  陈兰是表姐的闺蜜,在一家银行做理财主管。一年前,经人介绍她与老公李伟相识。  刚开始接触

婚姻中不遗余力去改造伴侣,竟是这个原因……

  1

  陈兰是表姐的闺蜜,在一家银行做理财主管。一年前,经人介绍她与老公李伟相识。

  刚开始接触时,她就发现对方是个难得的暖男。每次加班,李伟会提前为她点好外卖准点送到单位;不能吃辣的他每次约会都愿意迁就对方,即便辣得满头大汗,也会露出憨厚的笑容。

  陈兰从小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长大,李伟的体贴让她感动,同时也体会到被人疼爱的感受。即便对方有很多缺点,她也视而不见执意跟他结婚。

  婚后,当她发现丈夫不思进取,对工作和人生缺乏规划时,一场艰巨的改造工程也就由此拉开了序幕。

  她擅自做主花了李伟半年的积蓄给他报了进修班;还会在周末的时候,带他参加一些沙龙,扩大交友圈子;甚至卸载了他手机里的所有游戏。

  妻子的做法让李伟哭笑不得,他很满足现状,根本没想过去改变;所以,大学毕业后,再没有看过书,现在让他去上进修班,简直就是要命。

  起初,他会耐心表达自己不愿去进修班的想法。渐渐的,说多了之后他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在这场改造伴侣的权力斗争战中,两人频繁发生矛盾,最终李伟提出离婚。

  婚姻中,很多夫妻会不遗余力去改造伴侣,使出浑身解数就是为了使其变成理想中的模样。但是人格的形成是个漫长的过程,改变并非朝夕的事情。

  在他们看来将伴侣改造成功,就会过上幸福生活。但不少人在改造爱人的路上屡屡碰壁,还没看到希望的曙光,婚姻已经走向了末路。

  2

  即便如此,为何总是有人乐此不疲呢?

  最初我们在选择伴侣时,总会被对方身上某种特有的气质所吸引。

  其实,这些气质大都源自孩提时代未被满足的需求。当未被满足的需求积累在一起,便形成我们构建理想情人的模板。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以理想情人的特质作为择偶条件,一旦遇到符合自己标准的人,很快就会擦出爱情火花。

  确立关系后,我们会固执地相信对方能够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

  随着交往的深入,一旦发现需求得不到满足时,就会着手去改造对方,企图将他们变成我们内心喜欢的样子。

  但是很少有人去思考,倘若伴侣变成理想情人的样子,我们就会过上幸福生活吗?

  通过这些年的咨询我发现:如果按照自己的期望去改造对方,这种做法不仅愚蠢而且徒劳,甚至还会将关系推向绝境。

  倘若伴侣真的按照你的意愿成为理想情人,那么,他(她)需要学会察言观色,去满足对方所有的需求,时刻压抑自己的需求去满足爱人,这样的婚姻会不会长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