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7年来最严重冲突,伤亡还在攀升,巴以冲突正趋于“全面战争”

导读: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3日报道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暴力冲突进入第4天,当天凌晨,针对以色列城市的火箭弹袭击和针对加沙地带的空袭仍在继续,双方伤亡人数不断攀升。美国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3日报道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暴力冲突进入第4天,当天凌晨,针对以色列城市的火箭弹袭击和针对加沙地带的空袭仍在继续,双方伤亡人数不断攀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巴勒斯坦卫生部消息称,以色列在加沙的轰炸行动目前已造成至少67人死亡,其中包括17名儿童,另有至少388人受伤。以色列方面,有7人死亡。

CNN报道截图

以色列军方表示,自10日晚间以来,以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为主的巴勒斯坦派别向以色列发射了1000多枚火箭弹,造成200多名以色列平民受伤,其中数百枚射向特拉维夫。作为回击,以色列军方向加沙地带的多个军事目标发起空袭。

外媒称,这是自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巴以暴力冲突。12日,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Tor Wennesland)发推呼吁“立即停火”,并警告说:“我们正在向全面战争升级。”目前,联合国安理会准备就这场血腥危机召开另一次紧急会议。

托尔·文内斯兰推文截图

文内斯兰在推文中呼吁“各方领导人都必须负起责任,让冲突降级”。但冲突双方领导人表现仍十分强硬。

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11日警告称,以色列的袭击“只是开始”,他誓言这次行动的目的是恢复“长期”和平。

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称:“如果以色列希望使紧张局势升级,我们做好了准备。”

据CNN,大量火箭弹被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但数枚火箭弹击中特拉维夫,成千上万以色列人在防空洞里过夜。

另一边,在几乎没有防空洞和防空系统的加沙,数栋建筑和公寓遭到以色列空袭破坏。巴勒斯坦卫生部发言人阿什拉夫·齐德拉(Ashraf al-Qidra)称,以色列的持续轰炸使加沙民众处于“恐慌状态”。

齐德拉表示,以色列蓄意将平民住宅和拥挤的居民区作为袭击目标,加沙43%的袭击受害者是儿童和妇女。但据法新社,以色列方面表示,对加沙发动数百次空袭的目标,是巴勒斯坦军事设施。

12日空袭中被破坏的加沙一栋建筑 图源:CNN

法新社报道称,以色列总统里夫林(Reuven Rivlin)12日谴责“嗜血的阿拉伯暴民”在犹太人和阿拉伯人混居城市卢德进行“大屠杀”,当地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在一份声明中称,以色列人需要“严阵以待、坚决有力地准备保卫我们的家园”。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警方称,那里的“一些阿拉伯居民爆发大规模暴乱”。

双方冲突持续升级,不断造成伤亡,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外媒1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说,古特雷斯对以色列和加沙地带暴力活动激增“深感担忧”,他呼吁以色列安全部队在使用武力时“保持最大克制”,并谴责哈马斯向以色列民众发射火箭弹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12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与以色列总统里夫林通话后呼吁巴以停止冲突,避免平民伤亡。

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时,敦促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停止冲突。埃尔多安则表示,世界应当给以色列一个“狠狠”的教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说,中方认为,面对当前紧张局势,安理会应当有所作为,重申对“两国方案”的承诺和坚定支持,推动局势降温。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应约集体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负责人。

翟隽表示,中方对近期巴以紧张局势升级深表忧虑,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呼吁各方特别是以方保持克制,避免造成更多人员伤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