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患难时刻见真情!俄罗斯外长亲赴韩国劝韩别加入四国联盟

导读:  与日本、印度和土耳其一样,一直以来,在“要不要向美国低头”的问题上,韩国都很举棋不定

  与日本、印度和土耳其一样,一直以来,在“要不要向美国低头”的问题上,韩国都很举棋不定。

  和美国唱反调吧,恼羞成怒的白宫没准会立即翻脸,随之而来的就是制裁大棒、撤军威胁和敲竹杠,在实力相差甚远、美国手握军事指挥权的情况下,这无异于自找麻烦。

  唯美国之令是从吧,如愿以偿的白宫必然会再次“狮子大开口”,昨天部署了“萨德”,今天就可能部署中程导弹,明天还不忘将保护费翻倍。

  在拜登糖衣炮弹式的拉拢下,文在寅正在考虑一件事:要不要加入美国主导的四国同盟。

  青瓦台已经明确表示,拒绝在大国之间选边站,但这并不意味着韩国拒绝配合美、日、印、澳围堵新兴大国——国际局势变数不断,谁知道美国接下来会耍什么损招?

  要知道,文在寅心心念念的三件事:要回战时指挥权、加入七国集团和五眼联盟,现在可一个都没着落。

  论体量,韩国无法与印度相提并论,且日本还一直在拜登面前吹耳旁风。剧情最终会怎样进行下去,主要取决于美国怎么调整对外战略。

  3月19日,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介绍了“访韩的主要议题”。拉夫罗夫表示,届时将与韩国讨论亚太地区的事务,美国试图改变亚太地区的战略格局,即在国际社会打造“对付特定国家的联合阵营”,以达到束缚该国的意图。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希望各方回归正轨,以确保东盟在亚太地区保持核心作用。拉夫罗夫炮轰了美国的印太战略,并劝韩国不要加入其中。

  第二,俄韩外长会谈的时间点很不同寻常,毕竟美国防长和国务卿刚离开韩国,且白宫正在努力构建围堵新兴大国的包围圈。

  拉夫罗夫此时来到韩国,并劝韩国别加入四国联盟,颇有点“患难时刻见真情”的感觉。

  拉夫罗夫表示,俄韩关系正在上升,过去30年内,俄韩关系不断取得发展,双边贸易和交流都在增加,所有的迹象都在表明,韩国是俄罗斯在亚太地区重要且具有前景的伙伴。

  韩国外长郑义溶表示,期待双方能借此机会就地区、国际形势交换意见,韩俄是携手同行的伙伴。

  当然,俄罗斯不可能大幅度改变韩国的对外战略,拉夫罗夫能做的,或许就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向韩国说明其中的利害关系,要不要加入四国联盟、与美日印澳联手,最后拿主意的还是文在寅与韩国财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