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金价突破1940美元创历史新高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关闭中方接管

导读: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周一(7月27日)现货黄金上破1940美元,最高至1944.35美元/盎司,一举突破2011年9月的纪录高位1920.30美元关口,刷新纪录高位。

  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金价正在加速走高,这主要是由于与中美地缘政治紧张关系。这种升级似乎看不到尽头。随着全球最大的几个国家继续争吵,这将损害市场人气。”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中紧张局势继续升级,促使市场在周四和周五采取了避险行动。”他还表示,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一整年,他预计这可能会将金价推升至2000美元。

  中美紧张局势、美元走软、收益率下降、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新冠病毒病例仍在攀升,这些都是推动金价上周飙升的重要因素。

  黄金期货最活跃合约周一亚市盘初一度涨至1935.10美元/盎司,创纪录新高。目前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为COMEX黄金期货12月合约。

  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外交小灵通”7月27日消息:2020年7月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

  据美媒此前报道,美方人员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接管”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这距离特朗普政府本周早些时候要求的最后期限不到1小时。根据《休斯敦纪事报》所报道的细节,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一群执法人员撬开总领馆的后门后进入其中,执法人员在这之前曾试图从其他三个入口进入,但都没有成功。

  中国民众对“闭馆”的反应也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关注。7月27日,英国《卫报》发文专门报道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这两天“降旗”、“闭馆”、“徽标被拆”时的场景。

  文章描述道,周日(26日),中国官员们正在拆除领事馆的徽标,现场聚集着大量成都民众,他们一边挥舞着中国国旗,一边举着手机拍照。在这座有1650万人口的城市,前来围观的人群络绎不绝。

  月27日,德国之声再次发表头条文章报道美国驻成都领馆闭馆一事。文章描述道,“不少民众在领事馆附近围观‘打卡’,或自拍、或合影,人行道上不时出现拥堵现象。”

  这一次,一些西方媒体展现与抓拍中国人们的“画风”也变了,画面流露出明朗、愉悦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