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房产新闻

上海链家二手房源几天少了上万套

导读:  “我挂在你们官网上的XX小区的公寓信息怎么不见了?”日前,家住上海静安区的胡女士听说最近很多二手房源下架了,才发现自己也中招了,于是急忙打电话去某二手房中介公司询问

  “我挂在你们官网上的XX小区的公寓信息怎么不见了?”日前,家住上海静安区的胡女士听说最近很多二手房源下架了,才发现自己也中招了,于是急忙打电话去某二手房中介公司询问。原来,她自己这套房源之前没有提供房产编码,如今必须下架。

  这不是经纪人开的玩笑。这几天,不少上海房产经纪人都在发朋友圈:“亲爱的业主朋友,如果您发现您的房子信息突然外网不展示了,那是因为现在二手房业主挂牌必须提供房产证、身份证、产调、政府房产编码,不能提供的就下架了”。

  3月23日,记者在链家网上看到,其在上海地区共显示二手房源2.1万套。而有媒体报道称,上周五其线万套。这也就意味着,其近一半房源被下架。

  链家地产有关人士表示,未来经纪机构通过门店、网站等各类渠道发布拟出售的房源信息应明确标识房源核验编号及二维码。若未按规定执行的,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将采取撤销委托备案、约谈、书面警告、罚款、网上房地产网站曝光、纳入诚信记录、暂停网签密钥等监管措施督促整改。截至3月20日未核验房源,将不在链家网和贝壳网展示。

  据悉,近期上海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中,对房源进一步规范。根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官微近期披露,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向上海全体房地产经纪机构发起“规范房源挂牌和信息发布的自律倡议”,倡议聚焦房地产中介领域房源信息发布不规范、“学区房”不实宣传、挂牌价格虚高等问题。

  此外,日前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存量房房源核验及信息发布操作规范(试行)》明确,自2020年12月15日起,房产中介在挂牌存量房前先备案并提交房源核验。

  随后,链家、太平洋、中原、我爱我家、Q房网、21世纪房屋、信义房产、美凯龙爱家、志远房产、佳歆房产、58安居客、搜房、房友、幸福里等14家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平台企业响应倡议,现场签署了承诺书。各大中介纷纷承诺:不挂牌、不发布未经核验的房源,不挂牌、不发布价格虚高的房源。在线上、线下房源发布信息中,不使用“学区房”进行推介、宣传;在业务经营中,不以“学区房”名义,误导购房者。

  记者在链家官网看到,每个房源都标有编号,但是并没有看到规定所说的展示二维码。链家有关人士回应称,每个楼盘二维码是经纪人可以在后台针对房源生成到分享图片,扫码后会到这个页面,所以在这个页面是没有二维码的。

  无独有偶,深圳也发起了对二手房的调控措施。日前,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了《关于要求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自查自纠并严禁参与经营贷的郑重提示》(下称《郑重提示》),对象为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

  《郑重提示》指出,持续谨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以相关法律法规及要求为底线,坚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提示消费者切勿利用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严禁为消费者在成立企业、经营贷咨询等任何环节提供便利或信息。

  《郑重提示》明确,各房地产中介机构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内部相应业务管理,清查是否有上述现象并及时纠正相关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凡在消费者投诉或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协助消费者为经营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提供便利的,即依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从业规范》等规定进行自律惩戒,严重者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黑名单暨企业风险警示人员名单实施办法》列入行业黑名单。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一线城市二手房价上涨明显。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显示,2月份55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领涨全国,上海涨1.3%领跑,北京涨1.2%,广州涨1.0%,深圳涨0.9%。

  近期,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上海纷纷出台二手房相关政策,广州是否会跟进呢?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表示,如果是管控二手房价格,广州短期内跟进的可能性不太大,因为目前管控比较严格的是上海、深圳这些城市,这些城市房地产调控的次数多,调控的政策范围广。此外,广州楼价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涨幅较小。广州的楼价虽然个别区域涨得比较多,但是全市的涨幅还在可控范围,比如增城、从化这些区域。另外,深圳已经叠加了几轮相关的调控政策,所以才轮到二手房的这个政策。而广州目前还没有出台很严厉的政策,只是在贷款政策上面进行收紧。

  不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提醒,广州二手房价格涨幅虽然不如其他一线城市,但是也应该注意加大管控,需要对二手房市场积极进行稳定。从房源方面,需要管控一些虚高挂牌的房源,减少房东涨价的动机和可能性。抑制了此类高价项目的挂牌渠道,才能真正促进二手房市场的降温。

  3月2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规范我市二手房交易秩序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工作、规范二手房信息发布行为、建立二手住房价格信息发布机制三个方面规范二手房市场秩序。

  《通知》提出,组织有关部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双随机”监管检查,对涉嫌存在捂盘惜售、价外加价、虚假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哄抬房价、经营贷挪用购房、捏造和散布不实房地产消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查处结果进行公开曝光,并纳入诚信系统、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等予以联合惩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