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7.28“世界肝炎日”四川省肝病普查及救助行动全面展开

导读: 本网讯(袁春华)2021年7月24日,在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民肝健康水平,提升肝病防控意识、“爱肝一生·全省肝病普查及救助行动&

         本网讯(袁春华)2021年7月24日,在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民肝健康水平,提升肝病防控意识、“爱肝一生·全省肝病普查及救助行动”在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正式启动,并将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活动旨在通过专家会诊、公益普查、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为规范肝病治疗提供全面保障,让肝病患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对全省肝炎防治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启动仪式上,卫健委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科主任马安林教授;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扈晓宇教授;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外科主任王绍明教授分别致辞,深入讲解肝炎预防、临床诊断、规范化治疗等肝病防治知识,以提高全社会对肝炎防治的关注与重视。
        四川中医肝病医院王积分院长介绍,任何肝病,只要我们忽视它,都有出现肝硬化甚至癌变的可能,所以肝病的防控需要积极宣教,帮助社会大众全面正确了解和认识肝病,形成全民科学防控局势。对此,王院长表示,作为肝病的高危人群应该加强自身健康管理,更重要的是要定期检查,及时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不论是早期发现肝病者,还是长期的慢性肝病者,都需要及时进行干预。肝病其实不可怕,要增强认识、树立信心,并接受科学、系统的治疗,尤其是现在中西医结合治疗模式的发展,让大部分的患者是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和有效的控制,避免肝炎发展成肝硬化等重症。
        启动仪式上,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患者分享治疗历程,希望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告诉其他病友要正确认识肝病,肝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不害怕,不言弃,‘肝’于治疗才能赢得未来”。
       活动现场,专家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解答疑惑,详细讲解各类肝炎的特点、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有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由成都电视台公益全接触主办,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关爱生命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指导,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承办。活动期间,将会陆续邀请卫健委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科主任马安林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杨尧教授、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扈晓宇教授;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外科主任王绍明教授;原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四川中医肝病医院王积分院长等北京及省内知名肝病名医、名老中医为广大患者进行一对一亲诊。
启动仪式上,为困难家庭的肝病患者提供援助
 
        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成立爱肝援助基金的5年时间里,投入资金数百万元,多次举办公益活动,减免检查费,补助相关治疗,开展肝病公益普查5万余人次,先后救助了200余位重症肝病患者及贫困患者,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疗和人文关怀,力求从各个方面减轻患者的心理、经济负担。院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让民众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了解肝病、认识肝病,防治肝病;助力肝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每一位肝病患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提高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同时将持续开展肝病公益普查和公益救助,切切实实帮助到全省的肝病患者及贫困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