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国人的自豪

导读: 这两天,一张从日本“舶来”的“中国高铁时刻图”,火出圈了。由于这张图里的绝大部分文字都是用汉字标注,中国网友基本能理解个八九不离十。图中

         这两天,一张从日本“舶来”的“中国高铁时刻图”,火出圈了。由于这张图里的绝大部分文字都是用汉字标注,中国网友基本能理解个八九不离十。图中连接城市间红色的线,表示的是高铁线路,蓝色的线,表示的则是既有普通线路。而城市之间的数字,则代表列车开行时间(单位为小时)。比如,在郑州和武汉之间,有一个红色的数字2,意思就是两地乘高铁只需耗时2小时。这张图不仅详细画出了中国现有铁路网,版面还简洁易懂,一到中国网络便火出了圈。(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四通八达的中国高铁,跑出了美好的生活,更跑出了中国人的自豪感,跨越塞北风区,蜿蜒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中国铁路正从“横纵相切”的动脉搭建,衍化为“由点及面”的网状分布。中国高铁有着3.6万公里运营里程,跑着350公里/小时商业运营时速。这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更是大国崛起的铿锵步伐与道路自信。

高铁赋予人们“诗与远方”的美好生活。“高铁一通,转换时空。”高铁速度跑出了生活便捷和美好。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畅行,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越织越密的高速铁路网,打破了以往天各一方的时空格局,开启了“中国高铁公交化”时代,给人们带来了交通运输方式的革命性变革,让更多民众体验到了“说走就走”的幸福感。

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力。“十三五”这五年,中国高铁在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等方面更是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高铁就像一根根银线,串起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有力促进着地区之间人才、商业、文化、物流的交流与合作,为区域发展带来新的模式与机遇,提升区域经济。

​中国高铁发展驰而不息,势之所趋,势不可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到2035年,全国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7万公里,通达所有省会城市及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形成相邻区域3小时高铁圈。谋篇布局“十四五”,中国高铁将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绽放时代光芒。(陆玲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