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河北平山万永时代城再重启 各方争议迭起

导读:

        最近几天河北平山的万永时代城又“火爆”了,因为该地产项目历经十年还未建好,停工近十年,俨然成了群众眼中的烂尾楼,前几天又是法院贴公告,又是垒围墙、售楼部重新装修,这是要动工重启了吗?

  万永时代城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平山镇东街村,据资料显示,经平山县政府批准,由河北万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盘承建,属于城中村改造项目。
  停工如同作茧自缚,如今这是要化茧成蝶了吗?人们欢喜十分,纷纷奔走相告,在名为“团结不放弃才有希望”的业主群里也是如同炸开锅般,群里4月3日的一则“会议内容”的消息更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如下图:
 
  这则“会议内容”的消息显示:

  从明天开始进行施工,以前因为疫情没有通报。城投公司3500万也已经打到账户了,后期的资金也准备好了。城投公司在管理员的配合下,前公司因为法人需要变更,法人改成城投公司项目改成新万永时代城。

  前期三个施工方谈判,现在要求他们退场,谈了一个星期有突破了,有一家同意退场了,5号楼开始施工,装设备内部检测工作,大门和售楼部进行装修,明天上午见面谈,按重整方案来,不退场的强制,5个半拉工程同时施工。

  明天塔吊安装,5号楼先开始,金县长明天和施工队见面谈妥就可以了,领导们清明节不休息了。

  这个工程是县里的形象工程,质量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质量放心,可以去监督。

  消息是好消息,人们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网站上查询了,但没有查到,所以人们都质疑消息的真实性和权威性。

  人们也对城投公司进行了查询,据资料显示:平山城投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受政府委托,主营城市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房屋拆除(不含爆破)、建筑工程施工;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从事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的管理;其他资产的经营租赁、物业管理、咨询服务、实业投资等。

  有人就指出,平山城投公司有房地产开发资质和实力吗?如果没有,那又要转给哪个公司呢?谁最终会吃掉这块“唐僧肉”呢?别又像前边几家公司了干着干着又烂尾了。

  有资料显示,法院裁定万永地产破产重整项目后,指定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和国浩(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共同担任管理人。

  据万永时代城项目施工方的一份反映材料载明:资产管理人在对我们已建项目申报时,一直没有让我们和审计公司核对,压低我们施工单位的费用,让施工单位无法支付施工时工人工资、建材费用等各项费用,在停工期间所产生的租赁费用及其他损失更是恶意压低,只支付上报费用的10%左右,这么低的费用无法支付在停工期间所产生的租赁费用,这样的恶意压低费用,我们无法承受。给我们公司造成了很严重的不良后果!(2021年4月3日网上看到开会内容)说不退场强制,还说金(靳)县长第二天和施工队见面。2021年4月7日,平山县人民法院突然就贴出公告,告知施工单位撤场,否则就要强制清场。

  万般无奈,我们只能抓紧时间要我们的费用,但管理人让找城投,城投让找管理人,他们相互推托,不管我们的死活,期间谈过几次至今也没达成任何协议,在什么也没说好的情况下,就要让我们撤场,还说要强制,这是要强制霸占我们的项目,要逼死我们呀,实在不行,我们也要像沧州那司机一样,以死讨要公道,请领导严查,还我们公平公正。

  另据不愿具名的债权人和投资人透露:在今年3月2日由六个组参加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只有购房、拆迁和税收债权组三个组同意并通过,工程款、普通债权和出资人组并未同意通过,但平山县人民法院最终还是作出了终审民事裁定书,如下图:
 
  不愿具名的债权人和投资人更是指出,他们对重整计划草案不认同,而且只有30%的清偿比例不认同。当时万永时代城是由平山县政府、县纪检委、土地、规划、镇政府等部门组织、牵头,万永公司负责开发承建,属于政府认同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当时可是真金白银的钱投到项目上的,如今权益却得不到保障。

  万永公司重整是经过法院裁定和审计公司审计过的,债权申报金额也是审计过的,为什么他们的债权认定结果是待定状态,待定状态的申报金额,为什么会有30%的清偿比例,没有数额,只有比例,这样的认定如何执行?而且,既然法院作出了终审裁定书,为什么草案里他们的债权认定结果是“待定”?他们心里没底,如今更是负债累累,身陷绝境。

  另据了解,在河北省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冀解遗办函[2020]01》号文件中载明,平山县万永时代城被列入《石家庄市尚未解决的项目清单》如下图:
  诚然,万永时代城项目重启是人们翘首以盼,各方期盼已久的,当然是好事,但如何安抚各方,平息化解各方矛盾,做到公平公正,需要职能部门各尽其职,各尽其责,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切莫让“沧州货车司机以死讨要公道”的悲剧再上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