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河北平山:万永时代城烂尾该谁买单?

导读:

        事发河北平山,又是一个烂尾工程,曾经的信誓旦旦,狐假虎威,如今的偃旗息鼓,哑然退场,谁是始作俑者,老百姓的利益谁来维护,最终该谁来买单?

万永时代城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平山镇东街村,经平山县政府批准,由河北万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永房地产)接盘承建,属于城中村改造项目。


在对原来村民房屋进行拆迁后,多数村民选择了回迁房看到时代城位置、环境、建筑规划不错,有不少人选择了购房和房产投资,但现在七八年的时间过去了,项目却一直处在停建状态,原来世代居住的房屋被拆,搬进新家、购买新房憧憬新的生活的人们,入住却成梦,导致怨声载道:

“祖祖辈辈住的房屋被拆,新房子却建不成,有家也回不去了!”

“老父老母住了一辈子的房子被拆了,等到去世了,回迁房也没住上,对不起父母啊!”

“本来就不富裕的生活,现在雪上加霜,无处安家,只能四处漂泊!”

“本来是给孩子买的婚房,现在没房子,婚事都黄了!”

“攒了一辈子钱买了这的房子,不但房子没住上,没学费了,孩子大学都没上成,这可怎么活呀!”

“如今时代城变成了‘烂尾楼’,谁为这项目负责,谁为我们负责?”

“建了半截怎么停工了,什么时候开工,政府还管不管了?”

拆迁户和购房者如是说。


4月1日,在现场可以看到,两座塔吊矗立在工地,楼房最高的有20几层高,还有建了有三四层、七八层楼高,本该忙碌的施工现场,四周被围挡封闭,一个施工人员也没有,连看大门的也没有。现场瓦砾遍地,临街的也是残垣断壁,工地杂草丛生,死气沉沉。

在河北省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冀解遗办函[2020]01》号文件中可以看到,平山县万永时代城被列入《石家庄市尚未解决的项目清单》如下图所示:

据当地群众透露去年(2020年)上级领导去时代城实地考察、调查时,有人竟然组织施工人员假进场、假开工,作假欺上瞒下。

“好事”要真正“做好”,“惠民”切莫“毁民”城中村改造,本是一项利民惠民项目,集约用地,综合资源,旨在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但在平山县万永时代城项目中,却成了人们眼中的“烂尾楼”,至今,已经近十年,有人因拆迁,流离失所;有人买房,却买了个如镜中月,水中花的“空中楼阁”。


据悉,2020年12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军主持召开万永时代城项目信访联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占军,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信访局等35个县直部门负责人,23个乡镇及桥西办、桥东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万永时代城项目重整工作进展及当前信访稳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稳控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加快推进问题解决                 

       但是,又是将近半年时间过去了,会议还是会议,强调还是强调,到目前为止,根本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一切还是在纸上谈兵阶段。具体该由谁来买单,还是一头雾水。关心民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里还只是口号,老百姓真的希望来点实在的。(靳东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