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南宁局开行专列,两广旅客踏青赏花更便捷

导读: 3月26日,载着260名旅客的Y874/871次旅游专列,从广西南宁站徐徐开出,前往有着“南方北戴河”之称的广东阳江海陵岛赏十里银滩,欣赏阳江栽种面积达百亩的花海

         3月26日,载着260名旅客的Y874/871次旅游专列,从广西南宁站徐徐开出,前往有着“南方北戴河”之称的广东阳江海陵岛赏十里银滩,欣赏阳江栽种面积达百亩的花海基地,开启了赏百亩花海踏青之旅。

广东和广西,合称两广,在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是一家,唐朝之后才分为东西两道。两省土地相连,习俗接近,如兄弟般一家亲,多年来在各领域互通互融,取长补短,在打造沿海经济新一极中,促进、拓展产领域,扩大产业链覆盖面,共同促进经济发展,形成两省共赢的局面。

广东和广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广东久负盛名的韶关丹霞山,有中国红石公园之称,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清远连州地下河,是一处喀斯特地貌的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其神秘瑰丽、鬼斧神工无以名状。广西的桂林、阳朔一带的石灰岩峰林,曾被明代旅行家徐霞客誉为“碧莲玉笋世界”,素有“无山不洞,无洞不奇”之称。“桂林山水”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申遗成功,成为“世界自然遗产”。

清明将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人们出行的愿望日趋强烈。十里银滩,看潮起潮落、云卷云舒;花海基地,听禅声蛙鸣、乳燕呢喃。怎能负此无限春光,约三五知己踏青赏花,成了春日里放松身心的不二选择。把自己融入天地之间,拥抱自然,沐浴阳光,随意徜徉,好不惬意。更能饱吸负离子,消除疲劳,防止春困,提振精神。

中铁南宁局集团公司顺应了这种市场需求,积极抢抓机遇,和旅行社对接,根据旅游团的人员、去向,有针对性增开了这第一趟旅游专列。与以往不同,旅游专列全列都是卧铺车厢,即使老人、孩子也能舒适出行;旅游专列定时、定点、定线,一改以往“人等车”为“车等人”,十分便捷;车上还有保健医生全程陪护,为游客提供全面的健康服务。这是铁路抢抓旅游市场的积极探索,是服务特定旅客的有益尝试,是促进经济复苏的先行之举。(杨岳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