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宜昌龙镇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好少年

导读:

         江南网湖北讯(曹文乾)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把握雷锋精神内涵,铭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初,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龙镇小学以“扣好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化教育引领、重注实践养成,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活动。龙镇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队会、志愿服务等多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雷锋的英雄事迹、名言及雷锋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精神,形成宣传雷锋、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要求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甘为螺丝钉、乐于助人、勤于奉献、厉行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

       3月5日,该校全体教师在“云上夷陵”开展签到、互动活动,进直播间观看“2021年宜昌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师生志愿者纷纷走出校园,到街头、社区开展为民服务志愿活动,积极开展禁毒、疫情防控宣传,倡导校园周边居民佩戴好口罩;劝导行为遵守交通规则;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过马路等力所能及的事。

       开展争做“有孝心的小雷锋”活动,学生回到家中,主动帮助清理房间卫生、整理家务、为父母捶背、洗脚、为爷爷奶奶泡茶等做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小事,来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孝心和爱心。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学雷锋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据悉,该校将评选出25个“学雷锋好少年”,让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开展下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