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新闻

本田火爆销量的背后有什么隐藏的危机

导读:  近日,本田中国发布在华3月销量及1~3月第一季度销量情况

  近日,本田中国发布在华3月销量及1~3月第一季度销量情况。作为在华深耕的日系企业,本田近年来凭借优异的产品优势一路高歌猛进,在2021年3月在华的两个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获得不俗的成绩,分别以7.5万及7.6万的销量成绩,双双创下同期销量的最高纪录,同时在1~3月第一季度销量中,两个合资企业又以21万和18万的成绩,比同期增长多达150%,甚至接近200%的成绩,可以说在2021年第一季度打响了开门红。

  不断增长的产销意味着经济的复苏及生产力的不断发挥,这是我们乐于看见的,毕竟去年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去消灭疫情。慢慢复苏的市场经济及逐步被消灭的疫情,是我们社会非常值得肯定的一件事。

  往往事情并不是那么顺应人意,在去年年末,随着社会及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各汽车厂家正准备大力恢复生产,提高产能,但几个巨头供应商大陆、博世等传出因芯片原因,部分零部件供应不足的课题,而且随着芯片课题的不断演变,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受到影响,而且影响是全球性的,作为巨头供应商大陆和博世,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使用这两家企业的产品,甚至核心部件,如转向器、电控单元、电器元件等等,应该说无一企业能幸免。

  荷兰汽车芯片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给客户的一封邮件显示,该公司必须提高所有产品的价格,因为它面临着材料成本的“大幅增长”和芯片的“严重短缺”。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表示考虑到2021年汽车产量一定幅度的增长,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调整产能以应对。众多企业都受到缺芯影响,产能受到抑制。本田虽然作日系企业,很多供应商都是用日系或者自身的供应商,但同样不能免于大陆、博世零件断供带来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弹性、快速地调整产销计划,如何快速在本土找到可替代供应商是极具挑战的课题。在3月20日的时候,日本瑞萨芯片厂发生火灾,对于日系企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日本汽车芯片大厂瑞萨电子(Renesas)位于日本茨城县的一座工厂突发大火,工厂也因火灾而暂停生产。瑞萨工厂大火事件无疑对车用芯片的供应是一大打击,车用芯片的短缺已严重影响汽车整体汽车制造产能。

  从芯片的供应课题看出,接下来日系企业会面临严峻的零部件供应课题及产能提升的困境,如何达成年度的产销目标以及如何跟时间赛跑,在失去的时间中挽回产能,这是摆在每一个生产企业掌舵者必须面对及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