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外游

“青州山楂”价值2.05亿元!“青州山楂”酿制的“圣八礼”价值多少呢?

导读: “近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暨亚洲果蔬产业大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上发布的《2020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中公布了品牌价值评估榜

 “近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暨亚洲果蔬产业大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上发布的《2020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中公布了品牌价值评估榜单,青州市“青州蜜桃”“青州银瓜”“青州山楂”“青州柿干”四大品牌上榜,品牌价值分别达到了15.06亿元、5.85亿元、2.05亿元和1.22亿元。”

从评估榜单上看到,“青州山楂”的品牌价值达到2.05亿元。可能很多人想不到,一颗普通的山楂果居然价值不菲。我们可不能小看了这颗小小的山楂。

山楂是中国传统的原产水果,有悠久的栽培历史,且具有丰富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山楂含有较高的热量,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钙质、黄酮类化合物、山楂酸、果胶等。山楂中维生素的含量极高,仅次于红枣和猕猴桃,此外胡萝卜素和钙的含量较高。作为中药材,山楂在中国诸多医学药典中都有记载。它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水果,被称之为“长寿果”。

青州的山楂尤为金贵,尤其是敞口山楂,具有500年的栽培历史。由于特殊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青州敞口山楂维生素含量高,其色、香、味、形俱佳,以营养丰富、味美香甜、耐贮运的特点备受消费者喜爱,出口已有百余年历史。 2014年04月16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青州敞口山楂”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青州山楂”的品牌价值除了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外,还得益于青州地区蓬勃发展的山楂深加工业,山楂饼、山楂果脯等等远销全国各地,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很多优秀的、传统的山楂深加工工艺已经世代相传,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说,青州西南山区的山楂酒酿造技艺,已经流传几百年,并由刘氏家族加以改进和推广,代代相传,成为公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刘氏家族的第五、六代传承人刘大圣和刘甲伟更是利用这一传统酿酒工艺,建立起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并不断对酿制技艺进行研发、创新,让山楂酒真正造福于社会。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山楂果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同时也是为了确保山楂酒的品质,皇尊庄园在云驼风景区建立起万亩山楂种植基地,全部采用原生态有机方式种植,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安全。皇尊庄园“山楂”和“山楂酒”双双通过有机认证,皇尊庄园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双有机认证企业之一。与此同时,皇尊庄园不忘西南山区人们的“哺乳”,充分看到了山区山楂种植的无公害、有机和绿色的价值,高价收购当地山楂,提高了山楂的价格,增加了山区人们的收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农民就业和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可以看出来,皇尊庄园等山楂深加工企业的崛起和迅速发展对“青州山楂”品牌价值的提升具有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是皇尊庄园是《山楂酒》行业标准制定企业,牵头并共同启动了《山楂酒》行业标准制定会议,成为果酒行业领军企业,扩大了青州敞口山楂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客观上提高了“青州山楂”的品牌价值。

圣八礼山楂酒自身的价值,则主要体现在健康性和文化性上。由于皇尊庄园传承古法酿造技艺,并结合现代酿酒工艺,采取企业特有的“全汁深酵“的专利技术,因此,酿制的山楂酒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山楂果几乎所有的营养元素。更值得一提的是圣八礼山楂酒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其总黄酮含量至少在3000mg/L以上,后期通过对工艺的不断完善,则能稳定在5000mg/L左右。山楂黄酮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活性,并且其抗氧化能力呈现出明显地剂量依赖关系;对志贺菌属、变形杆菌、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通过抑制肝脏胆固醇的合成,促进肝脏对血浆胆固醇的摄入来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的浓度,从而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对心肌缺血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抑制心肌的坏死和酶的释放。

圣八礼山楂酒的文化价值则在于品牌塑造上。“圣八礼”融入了皇尊庄园建设文化强企、打造果酒中的国酒的愿景,将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注入其中,塑造成有文化的酒。在宣传品牌文化时,弘扬民族文化,推广青州古城文化,让一颗小小的山楂成为价值连城的“液体红宝石”,更让山楂酒文化名扬四海,提高了“青州山楂”的文化价值,进而提升它的整体品牌价值。

当然,“青州山楂”的品牌价值是由诸多因素综合影响而成的,是良好的气候条件、自然环境,还有青州独特的文化氛围,以及诸多的山楂深加工企业的共同努力造就的,离不开青州劳动人们的智慧才智。皇尊庄园作为一家集山楂种植、产品研发、加工生产和终端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全产业链企业,也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山楂深加工,扩展山楂深产业链,让“青州山楂”的品牌价值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