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仁怀清明小长假红色旅游别样“红”

导读:  清明小长假期间,重走革命圣地、重温峥嵘岁月,成为广大游客们的首选,在仁怀,红色景点迎来游客接待小高峰

  清明小长假期间,重走革命圣地、重温峥嵘岁月,成为广大游客们的首选,在仁怀,红色景点迎来游客接待小高峰。

  仁怀市茅台古镇景区内,1915广场两旁绿树成荫,红军桥下赤水河碧波荡漾,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里游人如织,春景与红色文化融为一体,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观光旅游。

  上海游客叶慧是一位退役女兵,对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这段历史略有了解,这次来到茅台镇,走上红军桥,深刻感受到了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艰辛。

  来自四川成都的游客王会和在参观完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后,在红军四渡赤水雕塑前拍照留念。她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是怀着感恩的心,来到这里缅怀红军、缅怀革命先烈的。

  红军桥上,一支20余人的“红歌团”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她们或者演出红军抢渡赤水河的激烈场景,又或者齐声高唱红歌……围观的游客也兴致盎然的参与其中,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留念。仁怀市茅台镇革命老区红歌团团长刘柱说,红歌团是由退休的老同志自发组织,在周六周日早晚组织活动,希望通过表演让更多的游客记住历史、记住茅台。

  近年来,仁怀市依托红色载体,在用好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茅台渡口等红色景点的同时,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开展“红歌团”演出,体验式红色旅游等项目,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感、参与感。

  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精彩的红色体验活动,让茅台古镇景区成为众多游客的红色旅游“打卡地”,也让游客在短暂的旅行中,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钱芳 卢滔 许小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