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玉树文旅青海:以文旅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

导读: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就是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坚持古为今用,以古鉴今,坚持有鉴别的对待,有扬弃的继承,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共同服务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就是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坚持古为今用,以古鉴今,坚持有鉴别的对待,有扬弃的继承,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共同服务。

  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玉树着力打造“红色文化、生态文化、传统文化 、感恩文化” 四大文化品牌。

  玉树是什么?玉树是一片你躲得过物质的诱惑而却躲不过精神与心灵、史诗与歌谣召唤的高天厚土。玉树汇聚东方文明精华之地,一个生态报国绿色感恩的民族,一个感受生命存在、净化心灵的三江源。身处中国腹地的玉树,一个充斥于人间的、来自雪域的诱惑。玉树之行必定是一次生态之旅、文化之旅、信仰之旅,宛如梦境,却又真实的像一个传说流传久远…

  “未来,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以生态优势推动生态旅游发展,构建“一环六区两廊多点”的生态旅游发展新布局,以文旅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28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在“大美青海·生态旅游邀你来”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3月28日延续至6月,重点推出18项20个文旅活动,围绕青海生态旅游优势,多举措、多形式的提升大美青海生态旅游的海外知名度,将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以生态资源优势推动青海省生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启动仪式当日,现场发布“大美青海生态旅游邀你来”旅游线路及优惠措施、大美青海“码”上游体验式讲解,同时举办了旅游扶贫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分红仪式、“低碳之旅走向健康”千人徒步游活动。

  青海的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集山宗、水源、异域、净土等诸多特点于一身,青海拥有世界最大面积的高寒湿地、草原、灌丛和森林等生态系统,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物种、基因、遗传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

  据了解,近年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充分发挥生态价值,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发展,生态旅游新优势日益显现。“十三五”期间,青海省游客接待量年均增速21.73%,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速22.68%,旅游业对该省经济的贡献份额明显增长,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青海生态地位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重要性、特殊性和不可替代性,决定了青海文化旅游发展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围绕区位特点和资源特色做文章,走生态保护优先的绿色崛起之路。”常红安说。(李江宁)

  为吸引更多自驾车游客来玉树旅游,促进和推动玉树自驾游产业发展。根据全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精神,打造中国七大深度自驾穿越之旅路线品牌,特制定本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具有合法资质的省内外汽车俱乐部等自驾游企业,加入三江源国际自驾车旅游联盟,或并单次组织自驾车来玉旅游规模达到10辆车以上,人数30人以上,享受如下优惠政策:

  7.地方举办自驾节庆欢迎篝火晚会和发车仪式暨手机摄影大赛(含歌舞表演、餐饮);

  9.每年招募人次达1000人可兑现年终奖励10万元、每增加100人奖励1万元,以此类推。

  10.赠送《旅行者》作者亲笔签名书,此书由中国国家地理与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携手共同打造的旅行主题图书。全书以旅行者的视角,通过图文视频全面介绍了贯穿中华大地、最终汇集到玉树的七条自驾旅行线路,让你充分感受到中华大地江河寻根溯源的无限情怀和三江流域独特的人文自然风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