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泰国对外国游客开放6个目的地境外游迎来转机?

导读:  目前泰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包括曼谷大王宫、玉佛寺等在内的景点相继重新开放

  目前泰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包括曼谷大王宫、玉佛寺等在内的景点相继重新开放。

  为了使旅游业尽快得到恢复,泰国国家旅游局普吉办事处3月31日透露,普吉岛作为泰国第一阶段开放的6个泰国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于4月1日对国际游客开放。但目前预计前往普吉岛和泰国其他5个旅游热门地区的国际游客会比较少。(文旅头条客户端供图)

  4月1日,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对记者表示,泰国最新政策对境外游市场来说是个重要转机。

  泰国内阁会议3月30日批准了疫情管理中心提交的关于分阶段放宽入境防疫隔离措施的提议,将分四个阶段逐步放宽:

  第一阶段,4月1日起在旅行日前不少于14天完成世卫组织或泰国卫生部认证的新冠疫苗接种,包括辉瑞、阿斯利康、科维希尔(印度)、中国科兴和强生疫苗,并持有上述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外国游客入境泰国后直接前往普吉、甲米、攀牙、苏梅、清迈和芭提雅,须在酒店隔离7天。无疫苗接种证明入境后须隔离10天。

  第二阶段,7月1日起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外国游客直飞普吉岛,入境后无须在酒店隔离,可以在全岛旅游,须待够7天后才能离岛前往其它地区。入境后去往普吉岛以外的其他地区仍须在当地酒店隔离7天。

  第三阶段,10月1日起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外国游客进入上述旅游区无需隔离,但须待够7天后方可前往其他地区。

  第四阶段,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外国游客入境泰国无需隔离,可以正常活动。

  对泰国最新入境防疫隔离措施,有网友提出质疑,“打满两针疫苗,入境是否隔离10天。这就有一个问题,订酒店的时间该如何选择?”(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泰国驻华大使馆通知称:4月1日起缩短从中国入境的所有国籍旅客隔离期,具有完整疫苗接种证明可缩短至不少于7天。具体隔离期由疫情防控人员审核后决定。泰国方面表示,具有完整疫苗接种证明(Vaccination Certificate)的情况下,审核后隔离期可能缩短至不少于7天。具体须满足以下条件:

  (3)旅客在抵达时必须向国际传染病防控中心相关人员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纸质原版或者电子版打印件),其隔离期将由国际传染病防控中心相关人员审核后决定。

  刘思敏对记者表示,泰国将隔离时间缩减到7天的政策依然难以吸引到中国游客,“一是中国游客去泰国以团队游为主,国家相关政策尚未开放;二是隔离时间长(注:出境泰国隔离7天,返回国内隔离14天)造成旅游费用高。”

  刘思敏表示,目前愿意去泰国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欧美国家,“他们的消费水平高,时间也比较充裕。” 据央视新闻,泰国政府此前已推出了多种入境隔离模式,利用泰国的优势资源吸引国际游客前来接受14天“休闲式”隔离,隔离期结束便可在泰国全境旅游,目前已有多批外国游客通过这些方式入境泰国。

  近日,泰国官方召开发布会,宣布继日前推出的“游艇隔离”和“高尔夫隔离”项目取得成功后,又一批入境泰国的外籍游客“度假别墅隔离”项目宣告成功。来自多个国家的58名外籍游客在该度假酒店完成了入境后的14天隔离,隔离期间他们可以在度假村内活动,隔离期满通过新冠病毒检测后可在泰国全境旅行。据悉,这批游客计划在泰国旅游1个月,除了普吉岛外,还将前往攀牙、曼谷、大城、清迈等地观光,预计会给泰国带来不少于5000万泰铢(约106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此前泰国国家旅游局推出的“高尔夫隔离”项目接待了来自韩国的41名游客,在那空那育府的一家高尔夫度假村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隔离期间游客可以在规定的区域内打高尔夫球或者进行其他活动,结束隔离并经病毒检查确认安全后,这批游客前往清迈的高尔夫球场继续度假。该高尔夫隔离团在泰国2个月期间,将为泰国带来1310万泰铢(约283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其中人均隔离费69000泰铢(约15000元人民币)。

  据海外网报道,泰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黄汉忠(Vichit Prakobgosol)表示,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瑞典和美国可能是7月以后普吉岛游客的主要来源国家。“幸运的是,大多数已接种疫苗的国家都是泰国旅游业的主要市场。泰国政府现在应该与各国敲定协议,安排疫苗护照,以使游客无需隔离即可回国。” 刘思敏也表示,“我个人认为,中国今年暑假开放出境游可能性比较大,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