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六安这个地方要火连国外都知道了!

导读:  近日,由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电视台共同拍摄制作的系列微纪录片《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上线

  近日,由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电视台共同拍摄制作的系列微纪录片《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上线。记录片从世界旅游联盟的减贫案例中选取典型代表,用影像还原当地民众的真实生活,反映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纪录片通过讲述旅游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当地百姓过上好日子的生动故事,诠释了“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

  安徽金寨县地处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也是中国重点连片扶贫攻坚主战场。

  小南京村位于金寨县城近郊,总面积15.5平方公里,辖46个村民组,1585户,共6068人。

  过去的小南京村,人多地少而贫瘠,资源十分匮乏,曾是一片穷乡僻壤。小南京村

  小南京村以精准扶贫示范、浓厚的乡村气息、丰富的体验文化,吸引游人来此感悟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经过5年多的耕耘,原来凋敝贫穷的小山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展示大别山传统农耕文化的露天博物馆,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成功之路。2016年小南京村被评为“中国国家4A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并被农业部授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乡愁气息浓厚、现代科技感强烈的小南京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倍受国内外游客青睐,2017年全村游客量达46.69万人次,创综合收入1.1亿元。

  本集微纪录的主人公董金禾,2013年回到老家参与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按照二十四节气的农耕文化打造了“金禾体验园”。

  让城市人回归自然,通过乡村旅游、无景点旅游、全域旅游,体验农耕文化,干农活、摘果子、喂天鹅。2015年至今,金禾体验园带动农家小院已超过200家,带动农户超过2000人,成为金寨县农家小院1+N旅游扶贫示范并向全县推广!《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微纪录片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为蓝本拍摄,拍摄组行程跨越中国的7个省,深入到中国基层乡村,为更多人提供脱贫实践的中国经验,也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中国智慧。

  微纪录片用影像真实还原案例地区的典型形象,以国际化语境讲述旅游是如何将“绿水青山”自然禀赋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当地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诠释与传播“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