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重庆首届“全域旅游攻略大赛”于今日落幕

导读:  新华网重庆9月4日电 今天(4日),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传出消息,“2020荣昌区首届全域旅游攻略大赛”(以下简称“攻略大赛”)夏季赛于9月4日正式落幕,近百件旅游攻略作品参与大赛

  新华网重庆9月4日电 今天(4日),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传出消息,“2020荣昌区首届全域旅游攻略大赛”(以下简称“攻略大赛”)夏季赛于9月4日正式落幕,近百件旅游攻略作品参与大赛。本次大赛共分夏季赛和秋冬季赛两大部分,大赛总奖金为8万元。

  据介绍,本次攻略大赛自2020年7月正式启动,以旅游、文化、旅游商品元素全新表达为基础,共分为7-9月的夏季赛和9-12月的秋冬季赛,夏季赛展现荣昌盛夏热情似火的风土人情,秋冬季赛展现金色丰收为主题的荣昌地域特色。

  其中,历时2个月的夏季赛,吸引了众多旅游者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近百件,作品以荣昌自然美景、人文风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为题材,参赛者充分设计展现当地旅游、文化、美食等地域特色的旅游攻略。如:非遗体验、运动健康、亲子旅游、乡村旅游线路等,给游客提供实地游玩参考。最终,经过通过线上全民评选和媒体权威评审,评出大赛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10名。

  而在夏季赛落幕的同时,本月10日,“首届全域旅游攻略大赛”秋冬季赛也将在荣昌正式启动,秋冬季赛同样设5个奖项,单项最高奖金人民币1万元。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5日,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也将在荣昌夏布小镇举行,届时,将对本次攻略大赛的获奖者进行现场颁奖。同时,还将启动“知名旅游体验师带你游荣昌活动”,邀请各地游客深度体验荣昌安陶小镇、夏布小镇、万灵古镇、古佛山等当地知名景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