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旅游产业研究专家宋瑞:我国旅游发展趋势与若干热点问题

导读:  2000年自西北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工作

  2000年自西北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今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工作。2004-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赴瑞典哥德堡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北京市旅游学会理事。出版专著、译著5本,发表相关文章70余篇。2003年至今,担任《旅游绿皮书》副主编、主编。2009年至今,担任《休闲绿皮书》主编。曾为中央组织部、国家旅游局、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省部级干部“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专题研讨班授课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原国家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委托课题20余项,并作为副组长参与国务院办公厅、欧盟等委托课题近20项,先后在瑞典哥德堡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从事访问学者。先后承担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欧盟、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外机构以及国家旅游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旅游局、河北沧州市人民政府等各级政府部门委托课题近20项,参与近10个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完成美国RCI公司等企业的咨询项目

  在《财贸经济》《中国软科学》《经济管理》《旅游学刊》、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等刊物发表大量学术文章,出版专著4本,译著7本,并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社会科学院报》、《中国旅游报》发表大量评论文章。宋瑞博士的代表著作包括:《生态旅游:国际视野与中国实践》(2007)、《利益相关者视角下的古村镇旅游》(2013)、《寻找中国的休闲:跨越太平洋的对线)、Finding Leisure in China(2015)等。除学术研究外,宋瑞博士率领其团队还完成了大量旅游政策和地方旅游发展研究课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