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短视频:马蜂窝“内容+交易”闭环的加速器

导读:  如果你最近打开过马蜂窝APP,你一定会发现,短视频在首页的位置得到了提升

  如果你最近打开过马蜂窝APP,你一定会发现,短视频在首页的位置得到了提升。基本每浏览10条内容,就能看到一条用户上传的短视频。而首页上的发布按钮也被简化到只剩两个,一个是发布图文,一个是发布视频。短视频在马蜂窝上迎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强调。

  “马蜂窝是一个年轻人用得更多的旅游网站,我们的短视频本质上是一种高效的玩乐信息。”马蜂窝短视频啧啧人赵倩称,在“有趣”、“有梗”这些普遍特征之外,马蜂窝短视频最为强调的还是“有用”。“围绕‘当地玩乐’这个核心,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效率与趣味兼具的短视频内容。未来,短视频将会成为马蜂窝内容版图中重要的一块,也会是马蜂窝‘内容+交易’闭环中重要的一环。”

  短视频在经过市场教育之后,发布及观看的门槛都降低了许多,成为新的内容刚需。马蜂窝的短视频布局,既是顺应潮流,也是对自身内容变现的一次加速。

  在如今的快阅读、快消费时代,长图文已经不足以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尤其当用户抱有“寻找当地玩乐”等明确需求时,内容直观、真实、沉浸感强、信息密度大的短视频,已经成为许多用户的首选解决方案。短视频的补强加入,将有效提高马蜂窝原有内容生态体系的丰富度和完整度。

  “当内容能够更高效地服务用户,就能实现更好的转化。”赵倩表示,短视频具备很强的“种草”能力,当它与马蜂窝的大数据算法推荐、目的地体系及产品供应链相结合,就形成了一个深度、立体信息单元,使用户能够高效完成“从认知,到认可,到认购”的决策闭环。

  认购还不是马蜂窝所期待的最后一步,在认购之后,马蜂窝鼓励用户将旅行经历分享出来,持续产出源源不断的原创内容,形成完善的内容更迭。在这样一个闭环下,“内容+交易”的系统持续能够更好地运转。目前看来,短视频或许真的能成为闭环中的加速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